4b01185764c1f.jpg

女人,總是期待下一個入座的男人,就算受傷又何仿,我愛故我在。

 

電影《27件禮服的秘密》故事敘述女主角永遠只有當伴娘的命,老是為了即將結婚的親友籌備張羅婚禮,雖然內心也渴望自己成為新娘,有天當上婚禮的主角,無奈月老總是捉弄想婚人,緣分的箭遲遲未射中女主角和不知在哪兒的未知另一半。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新手機試拍

30歲的性感熟女何波妞,重點是「性感」二字,哈哈哈。(手機是我弟送的生日禮物)

 

故事總是這樣的,以「很久很久以前...」為開頭,然後,文末以「幸福快樂」為結束。我想說的,同樣是故事的開頭,但,無法預測結局。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001ec94a03ec0bbbb26207.jpg

 

其實,2007年12月17日,你的生日,我寫了一首歌給你。

那年,你生日前夕,我雖然害羞得染紅雙頰,語氣卻又帶著強烈雀躍和期待,夜半時分,我跟你提到:「我寫了一首歌要送你喔。」語畢,你只淡淡地回應:「喔,你好厲害。」,然後,一個翻身就沉沉睡去。

這段記憶畫面仍不斷沉浮在我的腦海,一直非常鮮明深刻。因為愛你而想給你,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無價禮物,你的冷淡回應澆熄了我澎湃的熱情。這種胸口的炙熱被打碎的聲音,至今,我似乎還聽得到。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部落格原本設在樂多的我,今年10月份搬來這裡,從一天只有10人來訪的吐魯番窪地(因為更多時候是一個訪客都沒有,嗚),經過70多天,目前累積瀏覽人數為一萬六千多,似乎逐漸開成漾著些許粉紅色澤的小秧苗。

 

我不知道這樣的成長速度是快是慢?但,我在樂多寫了2年的部落格,累積訪客也只有二萬多,如果以這個數字為低標,然後再相比的話,此刻的我,根本就是開心得想瘋狂大叫啊。人氣多寡雖然不是書寫部落格的初衷,但,身為文字工作者,能得知「有人正閱讀著自己的文章」這件事,就是我人生最榮幸的幸福啊!

 

對於這個意外的禮物,老實說,我真的很訝異呀,想說訪客都是打哪兒來呢?而且,就算沒有發表新文章的時候,瀏覽人數還是持續也穩定的成長,我從大家的回應留言獲得了無比的勇氣和鼓勵,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啊,謝謝支持惹!(感動咬下唇)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1820923885.jpg

跟伊坂幸太郎相遇

第一次與伊坂幸太郎(KOTARO ISSAKA)相遇的那天,就跟他筆下所有作品人物相互交錯的故事相同,連主角自己都無法預期和計畫,彷彿像是撥錯一碼的電話號碼來電,雙方的緣分由此交會火光,但,卻捨不得只說一句:對不起,打錯電話了,就切斷似乎可能有所發展的下一步。

在這之前,我完全不熟悉這號人物,只是正好看了《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這部電影,老實說,這片對我來說還稱不上精采,因為依稀覺得隱藏在電影之外的總比呈現出來的影像,應該更多、更好看!那時「伊坂幸太郎」並未在我心中留下漣漪,你問我:「為何如此確定電影不甚完整?隱藏在電影之外的又是什麼呢?」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3_lovelost10.jpg

近日跟認識了一段時間的新朋友相約下午茶,先介紹一下這位新朋友,之前我在媒體如火如荼求生之際,經由噗浪認識她,我已經忘了是誰先加入誰,當時的我也沒空留意或詢問她的工作和背景,總之,從她的發言看得出來,她也從事媒體工作,專訪的人物都是我心儀已久的對象,「應該是跟我完全不同線路,可能是藝術家吧。」每次看到她的採訪噗,我都如此羨慕地想著。

 

接著,某天,我收到她主動給我的私密留言,「妳是個特別的人,我們應該可以當非常好的朋友哦!」這個留言讓我受寵若驚,因為她在心中可是做著我遙不可及工作的人啊,「她怎可能特別注意我又覺得我特別呢?」我的心情完全像個小影迷被偶像欽點上台合唱一樣,雀躍不已啊!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2009925165814171.jpg

電影的開始,黃渤飾演的牛二驚慌失措在全村奔跑查看,映入眼簾的是屍體遍野的駭人景象,彷彿進入2012的末日世界,無論怎麼扯開嗓子呼叫,就是無人應答,一句「人呢?人呢?全都死光啦!」,戰爭的殘酷就從這聲哭叫開始滲入觀眾的心門。然後,牛二忽倏想起一個重要的名字:「九兒」,九兒是他答應幫村裡照顧的一頭外國乳牛,也是即將過門妻子的名字。

因為戰爭,全村只存活牛二一個人,與他的九兒,不是妻子,是一頭乳牛。

抗日電影何其之多,多是描述日本人的虐殺殘暴手段,或是,以歷史和國際情勢切入氛圍,進而激起觀眾同仇敵愾之心,但,我想,《斗牛》更高明之處在於從小人物觀點帶入人性角度,以「樂觀知命」的天性面對這場隨時可能踩到喪命地雷的危險遊戲,戰爭底下真正的受害者永遠是社會最底層的老百姓,不論是我方或敵方!

荒殘頹圮的戰爭中,最缺乏是糧食,最多餘的就是人命,一頭能生產奶汁的乳牛遠比人命值錢啊!牛二的九兒遭受敵我二方的覬覦,為搶奪供應活命的奶汁和鮮肉,演出爾虞我詐的爭奪大戰,甚至,殺害同胞也在所不惜。這刻,敵人不再是言語無法溝通的日本人,而是「自己人」!駕馭在殘酷之上的悲哀不在於犧牲或死亡,而是如此泯滅人性的荒謬啊!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7548397092522090925-25.jpg

當夏天和湯姆在IKEA玩起夫妻生活的扮演遊戲,旁若無人躺在展示床,她首度對湯姆說出真心話:「我喜歡你,但我還不想認真...」,夏天說出像是男主角的台詞,這使我們開始疑惑,她似乎顛覆了我們對於愛情男女立場的普遍認知。

陷入瘋狂愛戀的湯姆,光是聽到心愛的她這番表白,像是收到錄取通知般的開心,馬上點頭表示明白,夏天以為「愛前協議」已經建立完畢,主動牽起眼前這位可愛靦腆男孩的手,男孩對於早就在夢裡演練萬千遍的碰觸燃起熊熊愛火,但,他不知道,這還不是夏天的「愛情」,卻已經跌入自己想像的愛情海裡。

而,愛意燃燒殆盡,到了戀曲該結束的時刻,主動說出口的還是夏天,因為她非常明白,湯姆不是心中的那個人!酒吧的同事聚會,趁著酒意,熟知湯姆心意的同事替他打聽夏天的感情狀態,聽完夏天的「不相信愛情」理論,他像是指控般,指著夏天說:「妳一定是個男人!」,語畢,夏天便笑出聲來。

這樣看來,似乎,「主動」、「瀟灑」、「不在乎」這三個態度詞彙相加就等於,我們刻板認定男人談愛情的一貫模樣,而,夏天像男人,所以,她是這段戀曲的勝者?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素顏の(偽)丁小雨

鼻頭長了一顆很青春的痘子,素顏。

下個月的今天,我就要永遠脫離「二十幾歲」的隊伍,即將邁入「三十歲整」的行列了,不騙你,此刻我閉上眼睛,真的看得到有這種隊伍存在於某種空間中,而,就算打死我也不想承認也不行,因為比起從十幾歲跨越到二十歲,面對這次人生中的改變,我真真確確第一次感到特別「在乎」!

怎麼個「在乎」法呢?倒不是驚恐,畢竟理智上知道這一天終究會到來的,而且,人生還有四十幾、五十幾、六十幾...,要是我在三十歲就開始歇斯底里,那以後不就有好長好長的日子都在瘋顛,這樣實在太不划算了;更絕對不是期待,我不相信有打從心底可以接受自己生理變老的女孩兒(可能有女孩兒會說,希望心理可以超越自己年齡的深思熟慮,這論點我就同意),就算女孩兒已經活到八十歲,都還是希望自己永遠是十八歲,我可以跟你打賭,絕對!

雖然是個蠢疑問,但,我還是想總結個注釋出來,這些日子反覆思考下,我想,我是有點「焦慮」了吧。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picx_f1en8102260303.jpg

二年前我認識一個男孩,當時我正在聽盧廣仲的單曲,曲目顯示在我的msn狀態上,男孩看到,主動敲了我,之後,我們跨越那條無法踏進私領域的工作界線,聊了好多共同喜歡的音樂,聊了一整夜,接續第二夜,再到第三夜...

他喜歡我喜歡的音樂,甚至知道更多我沒聽過卻也會喜歡的音樂,他不知道,那夜,他不止敲了我的msn,其實更敲進了我的心門,然後,我無可救藥地愛上了這個男孩。

那時,我就是湯姆。

你無法否認,「音樂」是世界上最能馬上撩撥我們情緒的魔法,可能只來自於一句歌詞,就能使你想起愛戀的狂癲與失戀的苦痛;你以為早就深埋宇宙的記憶,完全禁不起音樂的勾引,當這首歌響起,深藏的回憶又能跟著你一輩子,音樂不只操控人的記憶,更在《戀夏500日》飾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