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lovelost10.jpg

近日跟認識了一段時間的新朋友相約下午茶,先介紹一下這位新朋友,之前我在媒體如火如荼求生之際,經由噗浪認識她,我已經忘了是誰先加入誰,當時的我也沒空留意或詢問她的工作和背景,總之,從她的發言看得出來,她也從事媒體工作,專訪的人物都是我心儀已久的對象,「應該是跟我完全不同線路,可能是藝術家吧。」每次看到她的採訪噗,我都如此羨慕地想著。

 

接著,某天,我收到她主動給我的私密留言,「妳是個特別的人,我們應該可以當非常好的朋友哦!」這個留言讓我受寵若驚,因為她在心中可是做著我遙不可及工作的人啊,「她怎可能特別注意我又覺得我特別呢?」我的心情完全像個小影迷被偶像欽點上台合唱一樣,雀躍不已啊!

 

我們相約見面,約了好久好久,二人總是無法騰出相同的空檔,不是我在趕稿,就是她在忙(還有約會,哈),直到前些日子,我離職後,她稍來新消息,她離職了也準備為愛走天涯離開台北,這才讓我倆終於有時間見了面。

 

果然跟預期的一樣,我們第一次見面就聊了好久好久,從下午三點聊到晚上八點還欲罷不能,或許同樣都從事媒體工作吧,我們無須過多的解釋和尋找形容詞彙,就能將工作情況和心情模樣飛快地傳遞給對方了解,原來,她服務的前公司就是我在大學時期就無比嚮往的雜誌,無比嚮往還不足以我對這本雜誌的敬仰和追尋,我想,該說是「我心中的設計之神」雜誌也不為過吧。

 

這本雜誌在前幾年銷售量驚人的大可與壹周刊相抗衡,我還特別保留每一期的雜誌,因為雜誌內容之好之豐富,每期都可比擬當代名家的設計書籍啊。

 

當年,雜誌的創辦人曾到我的大學母校演講,我也是坐在觀眾席其中的一枚學生,那時他出了一本自傳,我看完大為感動,一聽說他要在美術系舉辦演講,戲劇系的我千方百計混進美術系,只為了親眼看看心中的偶像,而我也非常幸運地,不只參加他的演講還能私下與他聊上幾句話。

 

那年我大三吧,他說:「不只要有才華還要敢自我推薦,永遠主動出擊。」,這是影響我畢業後的求職生涯非常重要的一句話,我從來就不管自己是否符合徵才公司規定相關科系畢業等要求,只要看到想嚐試的工作,我一定想辦法主動自薦出擊!一直到現在,我三十歲了,還是如此堅信著。

 

理所當然,我對新朋友的工作充滿了好奇與興趣,但,當她淡淡地說完這三年在雜誌和創辦人的所有事後,其實,我的失落感比她更大,因為我知道,我曾經是如此欽慕雜誌和創辦人;我明白圓心外的人大都只能看到表象之外的美好,但,圓心內的人,心中的景仰和理想開始轉為酸澀時則更為苦痛,那種痛不只是利刃割傷身體,肉眼可見的痛苦,而是,心臟被莫名強力撞擊的千萬倍痛楚,無色無味卻深入骨髓直達腦門,這種傷痛,一輩子都會記住,僅次於失去親人和愛人。

 

花了五個小時,我和新朋友相互交換了這些年的工作心得,我喜歡她不抱怨事件的本身,不八卦事件的主角,只是對事件的轉變感覺遺憾,因為她曾努力過,而且用盡真心和真意去付出。到了三十歲,當然不可能對工作存有任何不切實際的夢想奢求,只是希望能做到對於讀者無愧無憾,媒體這行業的基本不就該這樣嗎?」當以為這是基本精神,進了這行才會知道,一切都是自我想像,看到上位者完全腐蝕了初衷,心痛之餘,更是開始懷疑是自己好傻好天真?還是這圓圈的樣貌本來就是如此?

 

「我知道,我們將來都會過的比他們好!」新朋友斬釘截鐵的說道,我懂啊,我懂她說的「比他們過的好」,這種「好」不是金錢或職稱上的增加和稱冠,而是打從心底的舒適和安心感,是吧。然後,我和新朋友一起笑了出來。

 

祝福新朋友為愛走的天涯順利和幸福,能勇敢追尋自己所愛的女孩,我一向大力讚賞,因為我也不相信「原地等待會出現奇蹟」這種童話,我相信的奇蹟是在握緊拳頭的自己手中,以及,心中那塊尚未崩壞的地方。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有著肥沃的土壤和繽紛的陽光,我會繼續成長茁壯,就算成為你嘲笑的傻瓜,我還是會不斷地再闖再闖再闖再闖再闖再闖再闖再闖再闖再闖......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詞:阿信 曲:怪獸

醒在陌生的地方 鏡頭變成了刀槍 耳語也變成了真相 
吉他告別了肩膀 詩人棄守了邊疆 我們活在巨大片廠 
  
幸運的孩子 爬上了殿堂 成果代價都要品嘗 
單純的孩子 是否變了樣 跟著遊戲規則 學著成長 
  
轟轟烈烈的排行 沸沸揚揚的頒獎 跟著節奏我常迷惘 
當人心變成市場 當市場變成戰場 戰場埋葬多少理想 
  
回想著理想 稀薄的希望 走著鋼索我的剛強 
偉大和偽裝 灰塵或輝煌 那是一線之隔 或是一線曙光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歌手追逐銷售量 記者追逐點擊量 沒有誰比誰更善良 
無論天后或天王 無論小兵或老將 曲終人散都要蒼涼 
  
期待著彩虹 所以開了窗 窗外只有灼熱閃光 
所謂的彩虹 不過就是光 只要心還透明 就能折射希望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 無名卻充滿了莫名渴望 一生等一次 發光 
寧願重傷也不願悲傷 讓傷痕變成了我的徽章 刺在我心臟 永遠不忘 
  
默默讓著旋律 和我心交響 至少在我的心中 自己為自己鼓掌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孩子一樣 不肯腐爛的土壤 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