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群.jpg

演員的庫藏記憶 李立群的人生風景

這是我這陣子每晚讀的睡前書,一直有看表演藝術雜誌習慣的我,每次最期待的就是看群哥的專欄,因為,一方面群哥真是我打從心底佩服、仰慕、尊敬千萬分的硬底子國寶級演員,他寫的這些關於演員的修為,或是關於自身的回憶故事,都是我認為不只當今演員必讀的功課,更是現代人應該服用的良藥,群哥的字裡行間在在都充滿了對人生和生命的省思以及謙讓,更多的是,智慧,這全是我輩所缺乏的靈魂處方籤,所以,當得知群哥的專欄要結集成書,開心萬分,當下就跑去收藏,每晚讀了又讀。

另一方面,對於群哥,我對他是有極大的親切感的,我想,身為戲劇系的學生,大家應該無不最大的夢想是跟像群哥這般國寶級演員同台演出或參與製作,至少我是一直抱著這麼個夢想,而,幸運地,我在2002年有機會跟群哥一同演出舞台劇,從排戲到全省巡迴歷經約半年的相處時光,至今,事隔六年,到現在我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像夢一樣,與群哥互動的一言一語,歷歷在目,但又像作夢一般,因為有群哥的存在,那些回憶畫面總覺得有著柔焦般的不真實,從小到大,群哥不就應該活在電視機裡嗎?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正在收集夢想,我想知道你的夢想,請告訴我好嗎?

這次擺攤【Sha-Z蝦子】有自己企劃的活動之外,波妞也想試試看一直很想做的事情,或許認識我的人會覺得我又是記者職業病作祟,其實不然,只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對這個問題太好奇了,我這輩子都在夢想與現實之間困惑,好想大家的夢想是什麼呢?你已經完成夢想了嗎?而或是正朝著夢想的路上前進?甚至,你沒有夢想,你覺得「夢想」只是生活幸福的人才會做的白日夢,為三餐奔波的人才不會做夢?

自從出社會以來,直到這個年紀,不管在職場或是家裡長輩,加上自己的親朋好友、同學,每個人都在告訴我,夢想是不切實際的,沒有人能真正完成所謂的夢想,夢想不能當飯吃,作夢的人永遠沒有長大,這種人很難容入社會,不夠社會化,這樣無法生存,巴拉巴拉...但,真的是這樣嗎?還是有其他的答案?這是存在我心中,一輩子的疑惑呀!

不論是多渺小或多龐大的夢想,甚至是白日夢,或是沒有夢想,不需要夢想,「如果你不做OO,你最想做什麼?」,都請你來告訴波妞好嗎?我會在【Sha-Z蝦子】的攤位幫大家與自己的夢想或不是夢想拍照,我想幫你的此刻與未來做紀錄。

或許,收集到100個夢想之後,就可以到異次元了也說不定ㄛ,請跟波妞一起到異次元吧!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三隻蝦子成員:波妞+愛咪+卡滋,會在城市藝術節全員到齊ㄛ!

經過我和愛咪開會討論後,終於決定【Sha-Z蝦子】的活動內容啦,而且,除了蝦子的活動外,我自己也有一個好玩的小遊戲會跟大家玩ㄛ,這個下一篇會詳細說明,先來說說蝦子的活動內容吧:

★噗友千里來相認:由於我們三隻蝦子都是從噗浪上結為好友的,所以也想跟噗浪上知道我們的朋友相認ㄛ,除了噗浪之外,當然也歡迎從部落格或其他領域聽過我們的網友認識ㄛ,總之,就是此刻在看這篇網誌的你,我想認識你,快來會場跟我相認吧!

★店長人氣PK賽+Free Hug:既然前來跟我們相認了,就幫三隻蝦子投票吧,投票也是參加抽獎,最後會由人氣最高的一隻蝦子隨意抽出一位網友贈送神秘禮物ㄛ,我們也贈送給你勇氣之Free Hug,你可以選擇想跟他抱抱的蝦子,然後大聲說出:「OO請給我勇氣,我要抱抱!」,蝦子就會送你勇氣的抱抱啦!(但是因為三隻蝦子個性都陰晴不定,所以有時可能會扭捏耍害羞,這時請你也要適時給予我們鼓勵ㄛ!)

★整點神秘活動:三隻蝦子很愛耍神秘,所以整點活動內容隨時都在更新,目前確定的是這二天的晚間7、8、9點,三個整點來跟波妞買二手衣,都是買三送一喔(贈品以最價低品為準),至於其他二隻蝦子的神祕活動是啥?來現場就知道啦!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城市藝術節

 

事情就這麼發生了,我+愛咪+卡滋組成【Sha-Z蝦子】會在城市藝術節擺攤,決定!

這事的開始,一切源自於我與卡滋首次認識就是在紅樓的創意市集,當時他在紅樓擺攤,賣著自己設計的自創品牌【Sha-Z蝦子】T-Shirt,這個害羞的大男孩,面對逛街的人群不敢大聲叫賣,只是默默的低著頭,經由陸西的介紹跟他聊開後,我雞婆的跟他說:我來幫你賣吧,他倒也爽快答應好呀,那時我就想,以後找機會我也要擺創意市集,以前畢製時也在電影公園擺過賣舞台劇門票的攤位,自己也挺喜歡這樣直接的互動,而最近我剛好有自己的時間了,所以遇上城市藝術節,我就想:嗯,就是這次,就衝了吧!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寫網誌,但我現在真的是止不住的激動,眼淚流的亂七八糟的,一直起雞皮疙瘩,好久沒有情緒起伏這麼大的時刻了,先謝謝一位噗友happpyanna,真的非常謝謝你呀,我原本失去很久的悸動,因為這首歌,讓我都忽然想起來了。

我與happpyanna其實沒見過面,當然也沒說過話,只因為一次半夜,我把自己寫的歌詞po在plurk上,她看到歌詞覺得有趣,我開玩笑回應:請幫我譜曲吧,她便一口答應,事情過了好些天,我也忘記這回事了,沒想到今天看plurk,她只留言:我寄到你的信箱囉,然後我就聽到這首歌的demo了!原本以為我這些歌詞該是沒機會變成歌的,沒想到事隔5年後,這件事居然能美夢成真,這際遇真的很奇妙呀!

當時這首歌是幫我大學同學寫給男友的,之後我就先少再寫歌了,現在連blog都荒廢了,謝謝happpyanna,這些年我被消耗的那些熱血和生命,因為這首歌讓我一下子憶起最初和最真的自己,我已經好久沒有想起這些和那些,情緒血液翻滾的時刻了...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的雨天

午後雷陣雨,雨天,淚水。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淺田家攝影集

最近我迷上了一個日本寫真家,他叫做淺田政志,起初,我是先在男性生活風格日雜「BRUTUS」的封面看到4張彷彿電影劇照的照片而引發好奇心,買了雜誌回家,由於看不懂日文只能猜漢字的結果,我還是不知道那4張照片的寫真家是淺田政志,雖然裡面有他的專訪介紹,但對於只能看漢字和圖片猜意思的我來說,還是一知半解。

然後,前幾天我逛到誠品日文館忽然發現,原來吸引我的照片有出攝影集,書名叫做「淺田家」,寫真家名為「淺田政志」,我馬上翻了整本內頁,不翻還好,因為原文攝影集價格不斐,但看到書中每張照片完全令我驚嘆,大為驚人!這本攝影集裡的主角就是拍攝淺田政志一家四人,他說他所拍攝的是不同於一般人的「紀念照」,每次拍攝時要集合家人有空閒的時間,以及場景和服裝道具等,都要費一大工夫,但是這些是他們一家人所自製的獨特記念照,藉著照片可以製造出專屬於自家人的紀念日,這些照片非得要淺田家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才能有的成果,希望藉著照片讓大家更認識他們淺田家,與他們建立關係。

其實這本攝影集最吸引我的原因,首先絕對是淺田一家人的幽默感,細看每張照片都需要父母雙親飾演不同角色,淺田爸媽都恰如其分的提供最佳表情和肢體,要自己爸媽跟著自己一起做瘋狂事,又要扮演的好,這就非常不容易了,再者,就是淺田政志所設計的角色和場景,甚至是場面調度和肢體表情,所有角色都是選擇日本固有的文化背景和傳統裡有的,像是「大胃王選手權」(這對台灣觀眾絕對不陌生呀)、「遊樂園偷懶的超級戰隊」、「居酒屋店員」、「上班族應酬酒醉」、「黑道大哥出門」、「畢業高校制服」,甚至也開自己死亡的玩笑,設計出有如「送行者」的畫面,淺田一家四人在平面照片上呈現出立體的生動表情與肢體,彷彿看到照片就能聽到他們的對話,每張照片設計精準到像是電影劇照,每張照片都是一部電影,說的故事都關於淺田一家,我想淺田政志是我目前看過最聰明的「紀念照」寫真家了,不只替自己一家人拍攝紀念照,更讓所有讀者認識了淺田一家。

書中的照片排序也挺令人玩味,從剛開始讓人覺得KUSO會發笑的照片,隨著內頁的編排,看到最後,竟會由衷地感動,完全能感受到他們一家人凝聚的力量和情感,這是連我自己都訝異的真實感受,所以就算原文攝影集並不便宜,最後我還是決定買下,內心偷偷決定也要找天幫自己家人拍攝獨特的紀念照;而除了讚嘆淺田一家人的演技與淺田政志的畫面設計精準之外,我真的非常好奇這些照片是淺田政志用相機自拍功能拍下的嗎?要拍下這種動態有肢體表情的照片,自己也是被攝者,這種困難度真的極高,光是想像就可知失敗照片一定非常多呀!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新生活,是吧?

失眠至清晨,抬腿。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