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妞的【導遊領隊考試分享交流會講座】終於來囉!

報名請進:http://goo.gl/zOK5by(適合報考外語/日語/華語領隊導遊者‬)

報名請進:http://goo.gl/Vucq8Z(適合報考日語領隊導遊者‬)

01

波妞參加了104年的日語領隊和日語導遊考試,終於等到放榜,很幸運的日語領隊和日語導遊都合格上榜了。由於之前準備考試的時候,一直苦尋不到關於日語組的準備建議,再加上網路上有各種資料龐雜紛紜,所以放榜後波妞一直很想好好把這次的準備心得整理出來分享給大家。希望波妞的經驗分享可以對於想報考日語領隊和日語導遊的朋友有所幫助啊!不過,由於在外語領隊和外語導遊的部分,共同科目的準備方式都是相同,只有加考的語言項目不同,所以如果同樣是報考外語組的考生,也可以看看波妞在共同科目的的分享哦!

文章標籤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0426248_884757604916546_6928388262461315007_n

【何波妞 日本系列環島講座】來啦!來啦!

【日常東京-生活在他方 X 旅行的意義】

波妞答應過大家2015年一定要辦幾場講座跟大家見面,終於終於來啦!目前有四個場次,台北2場,台中1場,台南1場,北中南都有了!歡迎大家報名參加啊啊啊!

(完全是環島講座XD,只缺花東地區了,歡迎花東地區的朋友邀請,讓波妞有藉口到花東玩耍啊!拜託惹~)(也歡迎其他單位繼續邀約啊~XD

文章標籤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火星男人和金星女人的旅行戰爭

男人的旅行和女人的旅行果真大不同,
火星男人和金星女人的戰爭置換成旅行,
從分歧到統一的過程就像是海峽兩岸的對談需要高深的技巧和學問,
旅行頓時變成感情的絕妙大考驗。

文章標籤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4834256475_835a26a013_o

有時候,人要先承受負面才會產生正面。如同祭典,表面上是安撫亡魂,其實是寬撫自己重新思考,找到生活的想像力。

祭典對我有兩個義涵,一是保留「對生活的想像力」,一是「我是生活在這個地方的一份子」,這兩個層面的意義。其實我一直認為,身處在祭典熱鬧紛雜的環境之下,反而才是真正安靜面對自己的時刻,因為它與日常生活不同,屬於「非日常」。在非日常的時刻,我們才能感受和保有「生活的節奏感」,像是春夏秋冬的季節更迭和過年過節的氣氛,這才是「真正的生活」。

日本很多文化起源於面臨到很多問題,為了解決問題而產生的,祭典就是其中之一。日本有三大祭典:「祇園祭、天神祭、神田祭」,屬於關西的祭典就有兩個,我想是因為關西的歷史文化比東京多了一些。關西祭典的由來,最早是因為遇到無法解決的疾病傳染、戰亂迫害等社會問題而向天神祭拜祈禱,古時候的人想像力非常豐富,認為死亡的靈魂若沒有受到安撫,會報復人們,所以舉辦祭典、透過儀式以撫慰亡魂,讓人們也得以安心和安定,祇園祭和天神祭都是這樣產生的。

有時候,人要先承受負面才會產生正面。如同祭典,表面上似乎是透過祭典安撫亡靈,但其實是寬撫自己因而得到「真正的自己」,讓自己靜下心來重新思考,找到生活中的想像力。我認為祭典絕不是非常單純地觀賞花火、吃吃屋台小吃而已,反而是具有有形和無形的觀賞價值存在。像是祭典中山車的結構、造型和圖騰都是代表當地的收藏和故事;山車上看似突兀的波斯灣地毯裝飾,其實是來自於設計者祖先的人生經歷。由此可知,我們不能以既定的單一面向看日本這個國家,亞洲文化裡日本的文化最複雜,存在著東西混血文化的多元性,這是有形的部分。此外,祭典中的音樂、歌唱和鼓聲則是不可錯過的無形觀賞重點,包括抬轎中的口號更是現場觀眾可以即時參與的部分。

文章標籤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2155

台北到處充滿寂寞的靈魂,寂寞靈魂的歸宿是咖啡館。咖啡嗜癮的我開始發現,尋找咖啡館,在咖啡館閱讀寫作,其實就是尋找歸宿,尋找一種安定的生活感。那麼我想,Afterhours會是我最終的歸宿。

32156

Afterhours坐落於民生社區的巷弄中,即便它刻意的低調不喧嘩,隱身於樹叢之中的咖啡香還是吸引著我前去拜訪。不同於都會中心的時尚華麗,而是木製和再生的桌椅擺飾,復古甚至些微自然破損的沙發和椅子反倒讓我感到舒適自在。打開店門環顧四週,居然有著一般咖啡館少見的十人大木桌,那裏早就聚集了比我早到的鄰居,帶著孩子和嬰兒車,這是大夥一同享用午茶的時刻,這是居住在民生社區的日常風景。

32150

文章標籤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8859

每天早晨第一件事似乎已經習慣好好吃早餐了呢。

今日有客人入住,好天氣B&B主人特製全手工早餐出爐啦~!

手工打的豆漿+手工製的全麥麵包+手工泡的咖啡+手工做的蛋捲和沙拉=全套手工豪華早餐

摸摸小肚肚,鼓鼓的,好飽好飽的證明,自然的幸福。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800

來到這裡,我才開始回歸到一般的生活節奏,如此而已。

我開始早睡早起,認真吃三餐,認真下廚,認真關心自己。有時候想想其實挺諷刺,這不就只是回歸到一般的生活節奏?為何對於都市人來說這麼困難,甚至是妄想的奢求?

生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想要的和真正需要的是否一致?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427

你有多久沒有為自己做早餐了?

早晨起床,先來杯咖啡吧。

再也不是市售的濾泡式咖啡,再也不是便利商店可以集點數的淡美式。咖啡是自己親手泡的,親手將水煮滾,淋上磨好的咖啡豆,調和溫度和心情,磨合成一杯專屬自己的溫暖咖啡。

然後,再來片鬆餅如何?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112

其實一直夢想有個大廚房,可以跟戀人在廚房裡面做著喜歡的料理。

自知手藝不好,料理東西起來屬於手忙腳亂的初階等級,所以我都會盡力當絕佳的啦啦隊長,幫戀人加油。當不成小當家,我是戀人身邊的料理小幫手。

今天福隆好熱好熱,夏天的腳步悄悄的先來到了這裡。驚喜還有,忽然好多朋友出現在民宿。有朋友直接帶著馬鈴薯和食譜來到這裡。這位朋友對料理一竅不通,拿著食譜跟我一起研究。

然後,我開始好想動手做些什麼。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061

離開熟悉的生活,離開繁忙的工作,我發現我只是身體離開,心裡還是有著無形的枷鎖綁著自己。

然後我來到福隆的民宿,這裡沒有大批的遊客,沒有人聲鼎沸的熱鬧。夜裡好安靜,好安靜,靜到自己與自己終於可以開始對話。

夜裡跑上屋頂吹著陣陣涼風,抬頭看,屋頂有一大片星空,我忽然被這片星空牽引出我那些無以名狀的悲傷。在這片星空之下,某些我身上的東西似乎得以消散...

早晨去了海邊散步,將雙腳踏進沙灘,有點炙熱的沙子混著海水平衡了溫度,任憑海浪爬上雙腳,狗狗黑輪就在身邊奔跑。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