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66427_910394692352837_8914441481833246532_n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曾經有好幾個夜晚瘋狂閱讀著陳雪。那種即使爆肝殺紅了眼也要把陳雪的書一夜看完。那時陳雪的書就是救命仙丹,就是我僅剩的一個浮板。我像是溺水一般緊抓著這最後拯救自己的機會。

那段日子,只要是陳雪的座談會一定參加,實在太想讓她幫我診斷病情,希望吃下她開的藥方我就能馬上痊癒。當然,她沒有給我任何救命偏方,更沒有任何神力。但是每次座談會她都寫給了我一句話,奇妙地,看著這句話就能安心,就能繼續活下去。

見到她本人,聽著她分享的人生故事。我逐漸明白陳雪書內想傳達的意念,以及她瘋狂書寫立志成為小說作家的堅毅。見到本人,再回頭再一次閱讀陳雪,無形的文字頓時化為無有形的鼓勵,推動著自己往前走。

她教會我的是,永遠接納不完美的自己,不完美也很好。沉靜的生活很好,生活的磨難也很好。期許自己也能帶給每個人真正從心底生成的力量,期許自己也能盡已微薄之力帶給每個人影響。

期許自己的文字能在被閱讀之後殘留在每個人的心底深處。在不經意之時,自己的文字能推動著什麼,這種意念可以不被消散。

「長成最好的自己」,陳雪送給我的這句話。

==============================

【關於何波妞的閱讀分享】

1. [閱讀][謝哲青-走在夢想的路上]不出發,沒有答案

2. 《我愛故我在》50本戀愛手冊的秘密

3. 李立群的人生風景,我與群哥的庫藏記憶

4. 《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歡樂超過ㄧ百點的青春迷宮

 

==============================

【關於出發到日本的起程文章,走在夢想這條路上我們自立自強!】

1. 三十歲的革命,今天開始!

2. 半糖の29歲

3. 夢想,等待時間流動過後才能檢視

4. [日常東京][何波妞] 留學生日記 - 我討厭日文

5. [日常東京][何波妞]留學生日記-三十歲,東京寂寞

6. 何波妞,Up in The Air

7. 2010,愚人節的意義

====================================

【你可以到這些地方找到何波妞】

1. 「如果東京,一個台北人」粉絲團
2. 「台湾出発、日本へ!如果東京,一個台北人」部落格
3. 「何波妞帶路,一起去日本!」社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雪 小說 戀愛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