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台語宣揚到日本惹!

六月十五日  星期二 

日本的梅雨季來臨了,最近幾乎每天都在下雨,只要下雨天氣就會變的超級冷,加上強風的話,根本就像是颱風的感覺啊,又濕又冷,我討厭這種天氣。

今日白天艷陽高照,騎我的銀色淑女車上學流了一身汗,中午12:45才出門,由於過於害怕遲到,所以使盡全身力氣往前大步騎車,平常要花10~15分鐘的車程,今日抵達學校居然只花了5分鐘,大腿超級緊繃,我想這就是緊急危難當下,燃燒小宇宙時熊的爆發力吧!

 

這張照片是今天上課,學到『~とき~と言います』的句型時,老師要我們每個同學在白板上寫一句自己國家在某個時刻會說出的話,像是日本人吃飯開動前要說『いただきます』,這類的東西。除了第一刻想到的歡迎光臨之外,我就想說要發揚一下台語文化,教一下其他國籍的同學,然後,不知道為何,當下腦中就忽然冒出這三句台語了。

順便解說一下,第四句是印尼話的『我愛你』,第八句也是印尼話,『再見』的意思。其它是韓語,第六句是『可愛』的意思;第七句是韓語的『ㄎㄎㄎ』也就是中文的『哈哈哈』,發音是『gi gi gi』,我記得少女時代有一首歌就是一直gi gi gi ,其實就是在哈哈哈;第九句是『想死嗎?』的意思,算是韓語中的粗話;第十句是韓語的『我愛你』。

小螞蟻說洪桑(韓國同學)問他為何都不理他,我想是因為今天剛好我們起鬨叫小螞蟻換位子的關係吧,不過,我覺得洪桑很可愛,因為我這個年齡的男人,絕對不可能個性坦誠到直接問女生怎麼都不理他,果然還是小男生個性可愛啊。

 

在戀愛包廂(其實是學校的自習室,我都叫這個地方戀愛包廂,原因之後會解釋)寫完功課,走出校門就開始下雨了,不能去超市裝水(這是我煮婦省錢模式之一,之後會介紹),所以去激安(全名是激安的殿堂,這算是日本省錢生活所必須的天堂,之後也會介紹)買特價178円2000ml的爽健美茶(聽說最近在台灣上市了)。

在這之前,先跟小螞蟻(台灣同學)去車站B1的超市買半額的肉(也就是半價,這間超市到晚上都會半價賣肉),然後巧遇Lisa(台灣同學),我們聊了一下主婦經,也就是『晚上買菜好便宜』,以及『這幾天去哪裡買菜更便宜』的話題,之後再一起飆車回宿舍,因為下大雨了。

 

回到宿舍我的肚子一直發出咕嚕的叫聲,讓我餓到瘋狂,馬上煮起晚餐。因為最近在嚴格實施『波妞的黃金傳說零元生活大作戰』,說到煮晚餐,其實也只是把白飯從冰箱拿出來,放到平底鍋,加上台灣寄來的調理包一起炒,如此而已,零元晚餐成功!

開始吃晚餐時,小螞蟻來按電鈴,她叫我看一下水錶,她說她的水錶很奇怪,沒在用水卻一直在轉。我看了一下我的水錶,又看了她的水錶,果然感覺非常怪異,應該是壞了,小螞蟻說,難怪她這個月光是水費就要5000多円了,然後又下樓找拉拉(台灣同學)再研究她的水錶,然後再一起上來找我討論水錶,拉拉還有拍照存證,明天打算要去找一郎先生。

關於水電費,這種可怕的東西,我會再闢專文介紹,這太需要專文好好介紹一下了!(主婦的熱血模式)

 

晚上9點波妞髮廊又在營業了,今日被二位人客預約,要幫同學染髮和剪髮。我想是我來日本一直在幫同學剪髮,所以剪髮速度不斷在進步,很快就剪好了,然後幫拉拉染頭髮,因為她是長髮,所以染了要一個小時才完成,在日本我們都是去買泡泡染互相染髮,這個之後也會寫一篇零元美容網誌介紹。(大概)

 

此刻日本時間半夜二點多,東京正在下傾盆大雨,變得好冷好冷,這是以前在台灣無法想像的六月天氣,看了一下從台灣帶來的桌曆,原來明天是端午節。日本沒有端午節,我這輩子第一次瘋狂的想念粽子和划龍舟啊!

今天開始試著寫東京日記,之前的日記會憑著我這越來越不靈光的腦袋酌量補一些,還有想到其他好玩的單元,先在留學夾裡面開了分類,即將陸續寫出來,希望大家留言回應多一些,才能把我身上的懶惰蟲趕走啊!

沒想到只是寫流水帳日記,也寫到累了,最近好容易感覺累啊。

睡了,晚安,東京。

 

今日記帳本

2000ml爽健美茶 178円

超市半價的豬肉    180円

今日花費共計       358円

                         125元(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