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3186812_ce0dcaa817_o.jpg

我單身,我有一群也單身的姐妹好友,大家聚在一起自然會分享「最近有無認識異性?」、「認識異性的管道?」諸如此類,以終極獵取,呃,不,是以自然的方式「邂逅異性為目標」的討論大會。

好友S小姐個性活潑大方、外表果敢美麗,她一向是我們「求愛敢死隊」裡頭,最勤於開發接觸異性新管道、聯誼活動行程最多的成員。所以,她自然成為我們的隊長。正式名稱是「性感熟女求愛敢死隊」的隊長大S!(名號都要很長才夠響亮)

她表示「最近經由母親的介紹而跑去相親了」聽到這裡,我不禁把雙耳拉長到跟小飛象耳朵一樣大。心想,真不愧是我們的隊長,每星期總是能認識新異性。當我拿出筆記本正要認真又專心記下重點時,S小姐卻在此刻深深嘆了一口氣。這個意味深遠的嘆息令人感到無盡的千言萬語包裝在一顆易碎的少女心當中。

「這個男人的職業是警察,我們約在我家樓下的星巴克見面...」S小姐回憶著當天的實況,娓娓道來。時間晚上9點,地點星巴克。當她第一眼看到男人以一身邋遢加拖鞋的服裝出現,心裡其實已經涼了一半,但還是維持熟女的禮貌風範,牢記著母親諄諄的教養:「記得要對人有禮貌喔!」,然後戴著開始僵化的笑臉,強迫自己移動雙腳與男人走進星巴克。

二人點了咖啡,開始進入聊天程序。「那個男人全程都不怎麼開口說話,幾乎都是我在問他,他才一問一答,這讓我抓狂到想立刻奪門而出啊!」S小姐氣憤的說男人的寡言讓初相識的場面冷到比北極還低溫。而且,仔細思量男人的回應,完全沒有令她感受到對方想認識新朋友的誠意。「應該是他媽媽叫他來,他就來了吧。」我看到S小姐又嘆了一口氣。

到這裡,S小姐對整場約會已經不抱任何希望和興趣,所以,喝咖啡的速度無比的快速!她將熱咖啡滾燙的溫度拋之生死於度外,冒著舌頭被燙爛的超高危險,以右手握住咖啡杯,左手扠腰的豪邁姿勢,大口狂飲著熱咖啡!她一心一意只想趕快喝完咖啡,然後奪門而出!就算男人買通星巴克鎖門放狗,她也會不惜以肉身衝撞玻璃大門,只求離開地球表面!

男人看著眼前這枚瀕臨瘋狂邊緣的美麗熟女居然牛飲著滾燙咖啡,大概也被嚇到了吧,他的口氣像似關心也似好奇,他問:「啊妳這樣喝咖啡,不燙嗎?」S小姐聽聞,繼續牛飲又可以分秒不差回應:「不燙、不燙,好喝、好喝。」此刻,她心想的其實是「還好剛剛點的是中杯,不是大杯!」

據S小姐手錶顯示:最後,他們二人走出星巴克的時間9點20分。這表示他倆只在裡頭待了20分鐘,如果再扣掉點咖啡、接手機、雙方默默無語牛飲咖啡的時間,實際聊天的時間不超過10分鐘。並且,她還花了3分鐘婉拒男人點第二杯咖啡的提議,「這男人真的很沒誠意,跨年簡訊居然跟台灣大哥大傳給我的一模一樣,直接轉寄算什麼啊。」

S小姐語畢,引來姐妹們的哄堂大笑。尤其是我笑到人仰馬翻,因為,我也有相同的經驗啊。

 

 

話說,之前因為朋友介紹,我與男人相約:時間9點30分,地點:同樣是星巴克。我必須舉手承認,跟S小姐比起來我更沒有耐心,見到男人的第一眼就知道對方不是令我感興趣的類型。因為男人過於打扮,以及,說話速度緩慢又氣若輕煙,不得不承認,這些都與自己喜歡的背道而馳。見面不到5分鐘,還沒走進星巴克,我開始想轉身逃走。

但,我還是矜持於熟女的禮貌風範,與男人走進咖啡館。抱著速戰速決「喝完咖啡就飛快走人」的作戰計畫,走向櫃檯點咖啡。我在氣溫12度的寒冬中,以無比激昂的勇氣,以及必死的決心點了一杯星冰樂!我想「雪上加霜」說的應該就是這種行為吧。

男人聽到我要點星冰樂,嚇了一大跳,他表情驚訝轉頭問我:「你真的要點星冰樂嗎?那都是冰哦,你不會冷嗎?」我當然知道星冰樂顧名思義都是冰啊!比起滾燙的熱咖啡,星冰樂應該更可以在短時間內喝完。我就是想飛快逃離現場啊,啊你怎麼都不懂啦?

點完咖啡,坐定位子,男人寡言,我們開始相看倆無言。我只能一股勁地實行作戰計畫,想要加快速度,不顧形象將星冰樂的半圓形杯蓋拆下,然後大口大口牛飲吃冰。挾著外在環境的低溫,加上體內冰淇淋揮發,二者相乘力量之大,一陣陣低溫襲擊至大腦,讓我肉體瞬間降溫,腦袋因為冰凍而劇烈頭痛了起來。

最後,據我的手錶顯示,我與男人離開的時間9點50分,也就是說扣掉點咖啡、接手機、雙方默默無語、婉拒男人再點第二杯星冰樂(他應該是誤以為我愛吃冰了)的時間,我以超越金氏世界紀錄的速度,在12度的寒冬中,在10分鐘內喝完一杯星冰樂!雖然此刻,我的雙手不停地在抖抖抖...

 

 

由此看來,女人喝咖啡的速度該是等於心動的程度吧。女人矜持禮貌教養所以無法將不喜歡說出口,慣於將真正的心意藏在看似無意識的小動作中,但,男人總是神經大條地自動忽略了。

日劇《愛的力量》(Power Of Love)裡面,女主角本宮籐子雖然屆滿30歲還是憧憬戀愛和夢想,每每勇於追夢和單身尋愛都遍體臨傷。但,她說:「就算是便宜的大眾咖啡館,只要與心愛的戀人一起喝咖啡,總是能聊到欲罷不能,不知不覺喝到第13杯咖啡。」我想,這就是所有女人的答案了。

 

我們只是想找到可以聊到欲罷不能,不知不覺喝到再點第二杯咖啡的男人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