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96323_906630449395928_9024870878886356126_n  

緩慢搭著區間車前往福隆。

這條鐵道路程自從去年的失戀旅行開始,不知道已經來來回回多少次了。去年那時幾乎是以逃命的方式離開台北,買了車票前往福隆然後每天不停的爬山,邊哭邊爬山,把自己操到體力不支就有理由坐在路中央大聲哭泣。一個月不知不覺把東北角都用雙腳踏遍了。

每次似乎都是在台北感覺實在待不住了,便會自然往福隆跑。

從樹林搭區間車到福隆需要快二小時,時間不長也不短,二小時足夠閱讀完一本書,想完一件工作計畫,也可以決定忘記一個人。

想起自己在北海道搭青春十八,那段八小時的車程。車廂外正下著暴風雪,暴雪打在車窗發出咻咻咻的敲打聲。第一次發現原來重力加速度,暴雪打在臉上是會痛的,不過我並不害怕,大概是對於世界探險的好奇心大大戰勝了恐懼。最後我在這段八小時的車程認識了坐在身旁的日本男生,我們就這樣聊了好幾個小時結為朋友。

樹林到汐止之間幾乎都是地下路線,總是要熬過50分鐘的黑暗,列車才會開始走回路面,終於可以看到風景。住在鐵道旁的居民很常從自家陽臺打赤膊探出頭來看著列車,而我也看著他們。

對於住在鐵道旁這件事情其實我非常有經驗,在東京的第一年我為了省錢就是住在鐵道旁邊。每天電車大約5-6分鐘就會經過,列車經過的時候我的宿舍地板就會開始震。那是一棟非常老舊的公寓,果然311的時候,我的房間到處都是龜裂。311地震那段時間除了龜裂宿舍也無處可躲,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發現到何謂「異鄉人」的意義。

依然閱讀著謝哲青的《走在夢想的路上》,裡頭說中很多自己的心事。所以閱讀非常緩慢,有時甚至會將書闔上閉眼,思考或回想,在日本各地旅行的我,在東京生活的我,在台灣的我,那些和這些的我,到底真正的自己是什麼?

在【日常東京講座】中,有網友問我:「為何出發?為何是日本?」我說這是個很好也很難的問題。

屏除當時一切客觀環境,直指內心問自己:「為何出發?為何是日本」其實內心的回答非常簡單。

「因為不出發的話,誰也不知道答案啊。」

==============================

【關於何波妞的閱讀分享】

1. [閱讀][陳雪-戀愛課:戀人的五十道習題] 長成最好的自己

2. 《我愛故我在》50本戀愛手冊的秘密

3. 李立群的人生風景,我與群哥的庫藏記憶

4. 《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歡樂超過ㄧ百點的青春迷宮

==============================

【關於出發到日本的起程文章,走在夢想這條路上我們自立自強!】

1. 三十歲的革命,今天開始!

2. 半糖の29歲

3. 夢想,等待時間流動過後才能檢視

4. [日常東京][何波妞] 留學生日記 - 我討厭日文

5. [日常東京][何波妞]留學生日記-三十歲,東京寂寞

6. 何波妞,Up in The Air

7. 2010,愚人節的意義

====================================

【你可以到這些地方找到何波妞】

1. 「如果東京,一個台北人」粉絲團
2. 「台湾出発、日本へ!如果東京,一個台北人」部落格
3. 「何波妞帶路,一起去日本!」社團

 

arrow
arrow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