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72_492243577466414_1870121401_n  

決定去日本之前,我把身上有形與無形的財產,到處擺攤全都變賣籌到日本生活的旅費。包括二把吉他、衣服、書籍、DVD、CD等等。

其中,我參加了當年「城市藝術節」活動,參加的徵選條件是需要寫出關於「夢想」與所販賣的商品的連結關係。我賣的東西很簡單,其實就是我的個人物品;但是我堅稱我不從事販賣身品行為,反之而行,我收集夢想!

當年真的在噗浪因緣際會與陰錯陽差之下,意外認識好多朋友,加上之前在樂多認識的部落格友和垃圾團員們,讓我這個個性封閉又內向害羞的人,也得以廣結善緣。

一切總和之下,我在城市藝術節辦了:

『「如果你不做OO,你最想做什麼?」,都請你來告訴波妞好嗎?我會在【Sha-Z蝦子】的攤位幫大家與自己的夢想或不是夢想拍照,我想幫你的此刻與未來做紀錄。

或許,收集到100個夢想之後,就可以到異次元了也說不定哦,請跟波妞一起到異次元吧!』

當然,當天這個「收集夢想」的活動絕對不能算熱烈,但,真的有幾位網友專程到我的攤位,跟我說一直很想見我,很認真地跟我說她的夢想。

其中之一,她是阿妮莎。現在回想起來,我還記得當年他熱血沸騰的在我指定的白板寫下夢想,初次見面卻像老朋友般,滔滔不絕跟我述說一切,關於她與她的夢想。

之後,我一個人飛到日本,開始挑戰全新的世界,期間,阿妮莎跟我持續保持通信往來。我們的個性不同,但是煩惱都很多,我們都為家人操煩,我們都在夢想與現實間掙扎。

過了九百多個日子後,我決定回台灣了。那天,我約她一起去河岸留言看我愛的樂團演唱。我只跟她說:「這個團我殺頭推薦,我在東京聽他們的歌,每聽必哭!」她就二話不說被我騙去聽演唱會了,還是這麼容易被我騙這樣。

當天,應該是我認識她這麼多年來,第三次約會吧,我們真的不怎麼常見面,但是一見面又會像老朋友聊不停。

其實跟她見面之前,我是緊張的。我害怕她會檢視我是否完成了所謂的夢想,這個直到目前我還是非常模糊的意識形態。直到見到她,讓我好安心與驚喜。

她整個人的感覺變得比當年更開朗!重要的是,她還記得她的夢想,她正在完成夢想的途中,她用盡全力努力著!(然後已經脫離單身!(螢光筆重點))

或許最重要的事真的是一切之總和,總和之一切。我的微小生命中何德何能充滿這些有故事的朋友,真的何其榮幸。有些事,或許只能等待時間流動過後才能洗滌檢視清楚。甚至,結果只是無味的句點,過程才是能讓精神延續的逗點。

嘿,我正在收集夢想,我想知道你的夢想,請告訴我好嗎?

 

==============================

【關於出發到日本的起程文章,走在夢想這條路上我們自立自強!】

1. 三十歲的革命,今天開始!

2. 半糖の29歲

3. 夢想,等待時間流動過後才能檢視

4. [日常東京][何波妞] 留學生日記 - 我討厭日文

5. [日常東京][何波妞]留學生日記-三十歲,東京寂寞

6. 何波妞,Up in The Air

7. 2010,愚人節的意義

====================================

【你可以到這些地方找到何波妞】

1. 「如果東京,一個台北人」粉絲團
2. 「台湾出発、日本へ!如果東京,一個台北人」部落格
3. 「何波妞帶路,一起去日本!」社團

arrow
arrow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