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男人和金星女人的旅行戰爭

男人的旅行和女人的旅行果真大不同,
火星男人和金星女人的戰爭置換成旅行,
從分歧到統一的過程就像是海峽兩岸的對談需要高深的技巧和學問,
旅行頓時變成感情的絕妙大考驗。

408075
 

一個人的旅行很簡單,什麼事情都好解決,唯一無法解決的只有旅行的寂寞;二個人的旅行很困難,難的不是旅途的變化而是二個人的意見如何融合成一個答案,從分歧到統一的過程就像是海峽兩岸的對談需要高深的技巧和學問。二個人的旅行頓時變成感情的大考驗。

就像是剛考上領隊執照的張國立在書中提到:「一個家裡只能有一個領隊」,當他和趙薇在旅途中遇上意見不同的時刻,這位張行李員絕對是二話不說聽從趙領隊的意見。他說:「出去旅行,凡事都聽老婆的準沒錯!」這時趙薇則是馬上回應:「你沒有這樣呢!」二人就又開始了一段習以為常的「溝通」日常,但我聽起來卻覺得是詼諧又有趣的鬥嘴對話。

二人毫不掩飾的真性情鬥嘴相處模式完全呈現在眼前,我彷彿已經能想像二人在在旅途中互動的樣貌,該像是一部好萊塢電影;男女主角在旅途中經過重重難關,最後發現愛情就在身邊的喜劇電影。我心裡如此預想著,問道:「一個人和二個人旅行的最大不同之處?」

趙薇答道:「一個人旅行會寂寞,二個人旅行可以互相分享。」這時張國立挑了一下眉毛,了然於心的表情是夫妻之間的默契。原本以為二人鮮少在人前出現的濃情密意便可就此引洩而出,沒想到趙薇再說:「其實我跟他一起旅行是有壓力的,我是非常有計劃的人,旅行的大小事我都需要計畫的妥妥當當才能出門,但是他是個非常隨興的人,所以我們的旅程我就是理所當然的領隊,要一直帶著他。」

這時我才了解原來二人的個性如此不同:張國立不喜歡東京的繁華擁擠,喜歡居遊日本,藉由借住日本朋友家裡自己逛超市買菜體驗真正的日本生活;不會刻意調查各地的名產美食,只要有拉麵就能填飽肚子。而趙薇喜歡計畫旅程,喜歡銀座下午茶和逛街收集可愛小物;在北海道的火車旅行事先調查好了哪裡的車站便當最好吃,各地的旅行戳章更是不忘收集蓋章。男人的旅行和女人的旅行果真大不同,火星男人和金星女人的戰爭置換成旅行,二人立場的拉扯場景來到北海道,讓我開始好奇這次二人的火車旅行會碰撞出什麼火花?在他們的視角之下北海道會呈現怎樣的韻味?

文/何波妞

arrow
arrow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