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55

台北到處充滿寂寞的靈魂,寂寞靈魂的歸宿是咖啡館。咖啡嗜癮的我開始發現,尋找咖啡館,在咖啡館閱讀寫作,其實就是尋找歸宿,尋找一種安定的生活感。那麼我想,Afterhours會是我最終的歸宿。

32156

Afterhours坐落於民生社區的巷弄中,即便它刻意的低調不喧嘩,隱身於樹叢之中的咖啡香還是吸引著我前去拜訪。不同於都會中心的時尚華麗,而是木製和再生的桌椅擺飾,復古甚至些微自然破損的沙發和椅子反倒讓我感到舒適自在。打開店門環顧四週,居然有著一般咖啡館少見的十人大木桌,那裏早就聚集了比我早到的鄰居,帶著孩子和嬰兒車,這是大夥一同享用午茶的時刻,這是居住在民生社區的日常風景。

32150

當我坐在手把有著刻痕的單人沙發,便開始享受Afterhours企圖帶給我毋須拘束的自然氛圍以及這些再生家俱的生命故事,隨意與店員聊上二句,都能有所收穫和累積。即使是初次拜訪也能馬上融入一種屬於在地人的緩慢節奏,這是店主在不著痕跡當中的刻意分享。午后陽光正艷,從外頭的樹叢縫隙悄悄灑落進入大片落地玻璃窗,陽光樹影倒映在店內的水泥地板,眼前的景象就像是一張鮮豔的復古照片,場域與人交織成一格鮮明的影像,你也在這之中成為故事的一角。

32152

店內以水泥為主體的風格不若清水模建築的平整,倒是刻意地露出不平整的水泥牆壁,不隱藏也不完美的素顏風格在在顯露出生活即是美感的意念。來到這裡,你可以安靜地只是閱讀,也能開心地放聲與朋友交談,這裡有著剛好的靜謐節奏以及剛好的聲音打擾,讓人可以完全放鬆任憑意志隨意所至。

32151

我手裡握著溫熱的沖繩黑糖拿鐵,一口啜著一手肘著,慢慢享受著專屬一個人的寂寞。心裡啐著:即使重複一千次Afterhours的風景,我還是會再來一次。

 

【Afterhours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17-1號
電話:02 2756 5117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afterhourscafe

 

※如果你想看日本咖啡館介紹:

昭和28年隱藏在神保町神祕巷弄的「Milonga Nueva」(ミロンガ・ヌオーバ)
人形町昭和40年開始不變的咖啡香 喫茶RON(喫茶ロン)

arrow
arrow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