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波妞的日本北陸之旅,上次跟大家分享了北陸美食:「日本北陸の旅:蕎麥麵、拉麵美食名店PK!源智のそば  元祖富山ブラックラーメン 西町大喜」和「日本北陸の旅:金澤美食-鄉土料理 治部煮、かぶら寿し、モズク」二篇後,波妞也介紹了北陸之旅適合規劃的景點:日本北陸の旅:松本城、舊開智學校、中町通り、珈琲まるも,長野松本市一日旅散策」和「日本北陸の旅:兼六園、金沢21世紀美術館、東茶屋街、懷華樓、近江町市場、武家屋敷跡野村家,石川縣金澤市一日旅散策」。

現在波妞要介紹的二個景點,也是到了北陸不可錯過的景點:信州善光寺、白川鄉合掌村,這二處的距離真的有點遠,不建議安排在同一天,可以分二天進行哦。請看波妞介紹:

 

@白川鄉合掌村

 

波妞是第一次進入合掌村,雖然不是在點燈的時候來但是已經非常感動,之前一直都是看照片上的合掌村,第一次親眼看到這個冬日的童話村,大雪一直下,雪積的好深真的覺得自己身處於童話小村落裡面,感覺非常奇妙啊~!

合掌村這裡的積雪量非常驚人,據說合掌造り指的是以茅草覆蓋的屋頂,這樣呈現的形狀像是雙手合十一樣,所以就被稱為「合掌」的意義。而合掌造り建造的過程中完全不用釘子,屋頂非常陡斜是為了使積雪滑落不會堆積在屋頂上方,這樣特色的造型,合掌村與五箇山的村落已經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DSC_0730 DSC_0728 DSC_0718 DSC_0713 DSC_0699 DSC_0694 DSC_0672 DSC_0660 DSC_0655 DSC_0636 DSC_0634 DSC_0631 DSC_0624

合掌村的美景怎麼拍都拍不夠啊~!尤其是造型特別的小木屋,真的會讓人感覺置身於童話當中。

 

DSC_0703

DSC_0652

即使在戶外,也有明顯的指示哪裡是拍照最佳視野,這裡也是完全禁菸的哦,大家到這裡可以注意各種標示。

 

 DSC_0687

DSC_0685

DSC_0688

因為沿途都看到有人用雪寫字和畫圖,一個人到合掌村的波妞只能也用雪寫下自己的名字當作留念了,有點寂寞啊(菸)

 

DSC_0663

DSC_0696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玩雪了,但是回來後就沒機會再碰到雪,所以到合掌村看到滿滿都是雪也是好興奮啊!一個人到合掌村機會難得還是自拍一下(笑)

 

再補一些合掌村美景照片:

DSC_0699 DSC_0694 DSC_0656 DSC_0654

DSC_0643

 

白川鄉合掌村旅遊資訊:

 交通建議:

【從東京出發】乘坐JR東海道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名古屋車站約1小時40分鐘,然後轉乘JR高山本線到美濃太田車站約45分鐘,再轉乘長良川鐵道到美濃白鳥車站約2小時。最後轉乘JR巴士往鳩谷方向到荻町合集落約1小時50分鐘。

【從大阪出發】乘坐JR東海道新幹線從新大阪車站到米原車站約37分鐘,然後轉乘JR東海道線到岐阜車站約40分鐘,再轉乘JR高山本線到美濃太田車站約25分鐘,再轉乘長良川鐵道到美濃白鳥車站約2小時。最後轉乘JR巴士往鳩谷方向到荻町合集落約1小時50分鐘。

【從高山市出發】乘坐濃飛巴士從高山濃飛巴士中心到白川鄉約50分鐘。

【從金澤市出發】乘坐濃飛巴士從金澤車站前巴士總站到白川鄉約1小時15分鐘。

※資料取自日本國家旅遊局官網

 

●冬日的裝備建議:

111111_副本

※圖片取自白川鄉日本官網

 

●冬日裝備建議:

222222_副本

※圖片取自白川鄉日本官網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資訊

2014年的點燈活動已經全部都結束了,可以再密切注意官網公布的時間,我們2015年一起衝啊~!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官網:http://lightup.asia/schedule/

 

 

【延伸閱讀】

 

●北陸美食:

 

日本北陸の旅:蕎麥麵、拉麵美食名店PK!源智のそば & 元祖富山ブラックラーメン 西町大喜

 

日本北陸の旅:金澤美食-鄉土料理 治部煮、かぶら寿し、モズク

 

●北陸松本之旅:

 

日本北陸の旅:松本城、舊開智學校、中町通り、珈琲まるも,長野松本市一日旅散策

日本北陸の旅:信州善光寺 一日旅散策

 

 

arrow
arrow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