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波妞的日本北陸之旅,上次跟大家分享了北陸美食:「日本北陸の旅:蕎麥麵、拉麵美食名店PK!源智のそば & 元祖富山ブラックラーメン 西町大喜」和「日本北陸の旅:金澤美食-鄉土料理 治部煮、かぶら寿し、モズク」二篇後,這次波妞要繼續跟大家介紹北陸之美,到底四天三夜的行程要如何規劃北陸行程?要去哪些景點玩比較好呢?波妞就從松本市開始介紹。

松本市的行程規劃

這天波妞與日本朋友在松本市的行程是:松本城→舊開智學校→中町通り。從松本城出發,觀賞完松本城步行正好可以到附近的舊開智學校,參觀完國寶級的歷史古蹟就能到中町通り散散步,吃吃小吃,度過輕鬆愜意的一天。如果你的北陸之旅規劃是來到松本市一天,不妨可以依照這個路線遊玩哦。

 

◎關於松本城

松本城是松本是著名的代表景點,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國寶城,建於戰國時代,距今約有400年歷史,與彥根城、姬路城、犬山城同為日本指定的國寶古城。剛走進松本城,發現城牆的顏色都是黑色,日本朋友特別解說松本城也叫做「烏城」,似乎是戰國時代的工藝技術只有黑漆而來。

進入天守閣之後,發現裡面實在太特別,除了設置戰國時代的歷史文物和兵器展覽之外,天守閣裡面的樓梯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陡峭啊!(激動)樓梯傾斜的角度幾乎是直角90度,要爬上爬下天守閣參觀真的非常像是在爬山,讓波妞真的爬到氣喘吁吁阿~

雖然裡面參觀民眾的動線指標非常清楚,但是由於天守閣裡面的樓梯非常陡峭再加上空間比較狹窄,所以當天波妞進入天守閣,觀光客非常多,大家都在天守閣裡面努力爬上或爬下,當然日本人還是非常遵守禮貌行進,只是真的免不了差點滑倒或跌倒的驚險畫面。尤其是下雨天時進入天守閣,由於要是先在門口脫鞋子才能進入,大多數人都是穿著襪子爬天守閣比較容易滑倒,這一點是大家要小心的部分。不過等到征服天守閣之後,爬到最頂端可以俯瞰整個松本城,那真的有會有小小的成就感哦~!(笑)

a02_副本 a01_副本

松本城整個的城牆都是黑色,外面有很漂亮的護城河。

 

a14_副本

a16_副本

a19_副本

由於天守閣裡的樓梯非常陡峭,行進空間狹窄,所以實際進入天守閣後會感覺很像在爬山,有時會在頭梯轉角遇到人肉塞車的狀況。據說天守閣的作用是戰亂時讓民眾可以躲在裡面,所以故意設計非常陡峭的樓梯,讓敵人不易入侵。

 

a13_副本 a11_副本 a10_副本

在天守閣每一個樓層都設置有戰國時代的歷史文物和兵器展覽,也有當時武士的盔甲,近看真的覺得氣勢磅礡,非常有魄力的感覺!

 

a20_副本

終於爬上頂端,可以好好享受俯瞰整個大範圍松本城的美景了!

 

a24_副本

a25_副本

走在松本城的門口不要忘記有紀念章可以收集哦!波妞是直接把章蓋在門票的後面~

 

a23_副本

參觀完天守閣波妞正好遇上穿著戰袍盔甲的工作人員,都可以跟他合影留念,還有扇子之類的小道具也可以使用拍照!(日本的觀光業真的非常厲害啊!)

松本城

地址:松本市丸之內4-1,從JR松本站走路15分或搭乘巴士5分
門票:大人600円,小中學生300円
入場時間:8:30~16:30
休館期間:12/29~1/3
註:城外不需要門票,門票除了城內以外還可參觀旁邊的博物館哦!

 

舊開智學校

參觀完松本城,爬完天守閣大概有點氣喘吁吁吧,順路步行到松本城北邊的舊開智學校就可以慢慢散步參觀了哦(笑)。

舊開智學校創立於明治6年(1873年),是日本明治維新最早創立的現代小學之一。而現在的校舍,有著和洋混血的風格是於1876年所建造。現在校舍裡面展出了許多從江戶時代到現代的教育歷史文物和資料,成為日本重要的教育資料館,也成為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財產。

走進舊開智學校第一眼完全被和洋合璧的校舍吸引,到處都覺得好可愛,校舍外有著可愛的邱比特,校舍內還是保留以前的教室桌椅等,也看的到從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教育軌跡資料,參觀玩真的會對日本的教育有所感悟哦。

b02

b04

從校舍外觀就可以看出和洋合璧的混血風格,邱比特實在太可愛啦~!

 

b06

b07

b08

校舍外觀雖然有濃厚的西洋風格,但是校舍裡面卻保留了最原汁原味的小學校教室,看到這些桌椅和黑板真的會讓波妞開始回憶以前小學的時光啦~

 

b12 b09

b16

校舍裡面有著非常多江戶時代至今的教育相關資料和演進課本,而這個黑板上的日期就是波妞當天進入舊開智學校的日期哦,工作人員真的太貼心了。

 

b18 b17

舊開智學校裡面除了可以參觀之外,也可以在賣店裡面購買可愛的周邊商品,波妞就買了集印帖,來收集北陸之旅一路上的紀念章哦~

 

b20

不免俗地買了集印帖馬上就蓋上舊開智學校的紀念章!現買現蓋!(笑)

 

舊開智學校

地址:長野県松本市開智2-4-12,從JR松本站走路25分或搭乘巴士5分
門票:大人300円,小中學生150円
入場時間:8:30~16:30(17:00關門)
休館日:星期一(遇到假日的場合休星期二),12/29~1/3

 

◎中町通り

參觀完松本城和舊開智學校,松本一日旅最後一站推薦可以到中町通り散步喝咖啡,為松本一日旅畫下滿美的句點。

中町通り距離JR松本駅步行10分鐘就可到達,這裡主要因為酒造業、吳服等商家聚集而繁盛起來,現在則是有民藝店、工藝店和咖啡喫茶店、菓子屋在這裡,加上中町通り整體街道設計以黑和白為主,表現簡潔的清潔感,而讓中町通り形成復古的散策風情

c08c01c11c15

 中町通り的街道非常整潔,走在這裡散步真的非常舒服,第一次到這裡讓我覺得剛上次波妞去的倉敷美觀地區氛圍有點相似,都是令人舒服的街道。

中町通り

 所在地:長野県松本市中央  JR松本駅から徒歩10

 

珈琲 まるも

珈琲 まるも創業於昭和31年,是松本市有名的老舗喫茶店。不只有喫茶店,還設立有旅館,旅館的歷史也非常悠久,現在的建物是經過大火之後在明治21年所建造而成。店內的家具都是使用松本在地所製造的民藝家具,光線柔和加上舒適的空間和柔和音樂的氛圍,是吸引在地人和觀光客絡繹不絕的原因,一進入店內就讓人感到非常放鬆。

DSC_0484

從珈琲 まるも的外觀就看的到歷史的痕跡,這是波妞最喜歡的復古喫茶店!

 

DSC_0472 DSC_0474

店內的家具都是使用松本在地所製造的民藝家具,加上燈光柔和和舒服的輕音樂,不刻意營造卻自然形成令人放鬆的氣氛。

 

DSC_0478

栗子蛋糕是熱門人氣的糕點之一,不甜膩卻保有栗子香氣,一入口香味在口腔散發幸福感。

 

DSC_0476

招牌熱咖啡,味道香醇順口,不會過於苦澀,咖啡豆香與苦澀調配的恰到好處,真的非常好喝。

 

珈琲 まるも

地址:松本市中央3・3・10
電話:0263-32-0115
営業時間:11月~3月:9時~18時(17時30分最後點餐時間)
      土・日曜、祝日8時~18時(17時30分最後點餐時間)
      4月~10月:8時~18時(17時30分最後點餐時間)
定休日:12月31日、1月1日
席数:50席

 

【延伸閱讀】

●北陸美食:

日本北陸の旅:蕎麥麵、拉麵美食名店PK!源智のそば & 元祖富山ブラックラーメン 西町大喜

日本北陸の旅:金澤美食-鄉土料理 治部煮、かぶら寿し、モズク

●北陸松本之旅:

日本北陸の旅:松本城、舊開智學校、中町通り、珈琲まるも,長野松本市一日旅散策

arrow
arrow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