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px-Enoden3899

(圖片/維基百科)

提到日本的「江之電」,我想大家一定會想到「灌籃高手」!沒錯,江之電就是出現在灌籃高手片頭的那輛列車!

 

大部分的旅人去鎌倉、江之島和湘南海岸,一定會選擇搭乘江之電。江之電連接的起始點是神奈川縣鎌倉市的鎌倉站和藤澤市的藤澤站。沿途經過高德院(鎌倉大佛所在地)、江之島、湘南海岸等知名的旅遊景點。

 

江之電的可愛之處,除了是在腰越至江之島兩站之間,列車有一段路線行駛在一般的道路上,這段路線屬於「路面電車」。當行駛在路面道路時,江之電完全融入當地,它像是好朋友般乘載陪伴著居民的生活。

 

台灣也有一條鐵路路線與「江之電」的感覺非常相似,就是「平溪線」喲!平溪線行經的路線,所經過的商店和列車行駛的感覺,看來都與江之電相似。而日本的「江之電」與台灣的「平溪線」也手牽手一起合作了!

 

根據神奈川新聞社指出,5月1日至明年3月,只要在鎌倉或其他車站出示台灣的「平溪線一日券」就能免費得到「江之電一日券」!反之,在台北車站、瑞芳或其他車站出示「江之電一日券」就能得到「平溪一日券」!

 

對於想去鎌倉、江之島和湘南海岸的台灣人實在太好康了!我也心動想出發啦~!灌籃高手追尋湘南海岸之旅,出發!

 

如有變更,或更詳細的資訊,可以參考:

神奈川新聞社:http://news.kanaloco.jp/localnews/article/1304150024/
江之電官網:http://www.enoden.co.jp/flangu/c1top.htm

arrow
arrow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