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1en8102260311.jpg      

以為見到十多歲兩小無猜的那個他,該是會有些什麼感覺。原來,就跟見到老朋友一般,此刻三十多歲的二人,肉體身形所幸沒有太大改變,以「你都沒變呀!」這句既不奉承也算是諂媚的句子,當作開頭的招呼語最為適宜,很適合現在這個年紀。

 

你很清楚二人並不算交往過,只能說,嗯,兩小無猜。畢竟在十多歲的年少時光裡,你們都還不清楚愛情的定義,只在音樂課唱過愛的真諦。那個他已經結婚成連理,戴著婚戒也帶著另一半出席。你沒有訝異或者可惜,真心地為他開心賀慶。只是這時心中泛起的漣漪,不是你倆的曾經,而是單身的怎麼是自己?

 

然後,你開始訝異,婚後的那個他,沉默寡言卻幸福洋溢。他的言語你不再熟悉,是一種專屬已婚圈內人的密語。這種自信來自於哪裡?你急於好奇打聽。他說是另一半給他勇氣,讓他奮鬥打拼終於有了意義。在那個他的眼眸裡,不是只有自信,更充滿了堅定。

 

這樣可比擬超越金氏世界紀錄的改變奇蹟,讓你開始反省自己。為何總是夜裡孤單一人,沒人可以訴苦和聆聽?這些年為愛受傷,又再重建的反覆對應,是你對愛情的標準太高或者太低?現在的你,還敢不敢去愛?也是個問題。

 

你喜歡電影音樂和溫柔自信,從「絕對會有」到「應該會有」這樣的人在等著自己,每年生日,許這樣的萬年願望你絕對不會忘記。你說,三十多歲了,你不期待,不相信奇蹟。

 

三十世代的愛情,愛與不愛,只剩聽天由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