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圓山站看花博

這是今日最新照片,我在圓山站看花博。

去年的四月一日,何波妞帶著等同於初生兒的零日文程度,經歷強烈風切,飛機第一次降落失敗,全機乘客尖叫,第二次降落才成功,全機乘客鼓掌。

人生第一次飛往從沒到過的陌生東京,也是第一次有「可能喪失性命的危機感」。

然後,這一年,何波妞憑著零日文程度,還有台灣人特有的硬頸傻瓜精神,發生大大小小的東京故事(並非東京愛情故事,何波妞感到遺憾抱歉)。

這些在東京發生的故事,以及看到的風景,都存在何波妞心的抽屜,以供未來繼續書寫的動力來源。

今年三月十七日其實是語言學校畢業典禮的予定日,何波妞也對第二年的留學生活,有很多計劃和想望。沒想到,就在即將屆滿一年的東京留學生活,發生了日本東北9.0地震海嘯和輻射,這是何波妞在東京遭遇到第二次「可能喪失性命的危機感」,打亂了所有原定計畫和生活。

今日是民國一百年四月一日,沒錯,是何波妞到東京留學的週年慶紀念日,終於滿一歲了!

這一年,何波妞也不再是何波妞了。因為,這一年的開始與結束,都面臨了人生跑馬燈的危機,這樣刺激的人生,似乎並非常人想要有就能擁有。所以,她認了。

祝我在東京滿一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