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宿舍第一天,跌了一大跤,黑青到現在還沒好

現在回憶起來,四月剛到日本時,覺得最不習慣的除了語言不通,無法表達自己的意思之外,還有就是寒冷的天氣讓我頭痛萬分!這張照片的表情非常奇怪,因為很冷然後又因為自己神經大條跌倒,又因為天氣冷,所以黑青很大一塊,約一個月後才逐漸消褪。

 

四月份的東京還是非常冷,雖然東京的服飾店全都換季成輕薄的春裝,但是生長在溫暖的台灣的我,還是穿著厚重的大衣啊,氣溫大約0~8度之間,我幾乎每天都冷到睡不著,但是又因為要省電費,所以堅持不開暖氣,真好奇那時候的我怎麼熬過來的?但後來收到水道帳單,才發現其實也沒省多少,真可惡,哈哈哈。

然後因為不習慣寒冷的天氣,所以一到東京我馬上就感冒了,而且還病了一個月才痊癒,當時吃遍台灣帶來的藥,也有在日本買藥吃,怎麼吃藥就是好不了,就這樣每天吃了一大堆藥,直到五月感冒才慢慢痊癒。

 

這些是四月份無法上網,直接手寫的日記,我現在才發現,我幾乎每天都在寫『冷到睡不著』這句話啊,可見得,我是真的覺得非常冷啊(廢話)

Day 4

Day 9

『車站好逛』和『晚上傳簡訊』這是什麼筆記啊?哈哈哈哈哈

 

Day 5

Day 5

又是『冷到睡不著』,但是旁邊多寫個『毛怪』這是啥意思?

 

還有更莫名的筆記...

學著寫自己的名字

下面是第一次上課要寫自己的名字,我在練習寫『波妞』,然後上面還是在寫很冷的事情,哈哈哈,我真的被冷到了啊!

 

由於不習慣寒冷的天氣,加上剛到東京還沒買腳踏車,每天都必須走好遠好遠好遠不是普通遠的路採買日用品,然後我的腳在整個四月份都是處於受傷的狀態,不只是腳掌受傷流血,整隻腿都嚴重使用過度,四月份每天都要穿靜脈曲張襪才能入睡,真的很誇張,對阿,真的非常誇張,如果我沒來東京,我也不相信會是這樣啊!

腳趾的肉被刮掉了,超級痛!

走路走到腳趾的肉被刮掉一塊,所以鞋子裡面全都是血...

 

還有被凍傷的腳ㄚ...

被凍傷和流血的雙腳

 

再看近一點 

腳ㄚ近照

腳的側邊肉又被磨掉了,又因為天氣太冷,被凍傷,整個腳ㄚ是超級腫的,又慘白,整個硬梆梆,現在看來好不可思議啊!

 

有被凍傷的腳ㄚ,當然也有被凍傷的手...

被凍傷的雙手

手指跟手掌是二個顏色,手指又紅又硬又超級腫!

 

四月份是我在東京受傷頻率最多次的時候,感冒一個月加上這些大大小小的外傷不計其數,然後生理上熬過四月份(心理上的適應問題,會另闢專文分享),進入五月份,居然就開始覺得似乎有點什麼逐漸在改變了,我們下篇待續,哈哈哈...

對了,或許有人會問,省電不開暖氣,但是天氣又很冷,最後是怎樣解決『冷到睡不著』的問題呢?我後來去『激安的殿堂』購入一條便宜的毛毯990元日幣,將毛毯撲在棉被裡面,寒冷的情況終於有改善一絲絲了,這個方法推薦給也需要省錢生活的冰友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