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有夠多

故事就從2010年的4月1日愚人節說起吧...

 

愚人節前一晚我徹夜整理行李,一邊用吸塵器真空衣袋,一邊跟加班的書雅斷斷續續的講手機,然後素顏,頭髮也沒整理,我就坐上計程車,準備搭機了,現在來看這張照片,我的表情有夠疲累的啊。

然後,生平第一次獨自出國,生平第一次行李超重,生平第一次在機場當場開行李箱把東西拿出來減輕重量,生平第一次要到東京,生平第一次遇到強烈風切加上大亂流,導致飛機無法降落,降落二次才成功,全機的人都害怕尖叫,降落成功的時候全機的人都在拍手,這些都是生平第一次遇到啊!

 

首先,是生平第一次行李過重...

就是這個空姐

稱重的時候才知道行李居然有30公斤,但是為何我在家用體重計量都只有20公斤啊?這誤差也太大了啊~

 

減輕行李啊

然後我媽就非常阿莎莉的當場打開我的行李,將一堆書拿出來叫我全部都用背的,我的行李就這樣害羞地攤開在桃園國際機場,我身上背著10公斤的書從臺灣飛到東京,真的有夠重,重到我很想半路就將書全部丟掉啊~

 

再來就是愚人節的重頭戲,遇到強烈風切加上大亂流...

這就是亂流和強烈風切的渾沌天空

這時即將降落在東京上空的渾沌天空,飛機第一次降落時,我坐在窗邊看到飛機的輪子都要放下來了,沒想到一瞬間又馬上起飛,而且是加速起飛。此刻,全機的人都在尖叫,我的淚淚馬上飆出來,旁邊不認識的男生被我抓住手臂問:『現在怎麼了?』,男生回答:『幹,好倒楣,飛機降落失敗!』,然後他的手也一直發抖。

之後,飛機不知道往哪兒一直飛,飛了20多分鐘才又重新試著降落第二次,降落第二次時又有亂流,我看著渦輪一直亂抖,感覺隨時會掉下來,最後距離原定的降落時間晚了40分鐘,飛機才平安降落,第二次降落的那一刻,全機的人都在鼓掌!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天國近了』,這句話的意義。

 

帶著還在發抖的心臟,好不容易終於抵達東京,但我又跟來接機的校務人員走錯出機門,又花了40分鐘打國際電話求救,在羽田機場各個出機門找來找去,最後才會合。我的命運真的很多舛啊...

從成田機場要坐電車到品川,再從品川換車到蒲田

這張照片就是我初次跟東京見面,我眼中的風景,當時要從成田機場坐電車到品川,再從品川轉車到蒲田,這一路上我都必須拖著我26公斤的大行李箱,以及身上背著10多公斤的隨身行李,不斷地換車又換車,真的真的非常非常累啊!!!!!

現在想起,也會覺得當時我可以這樣帶著行李轉這些車,真的非常不可思議啊,可見得危難時的熊的爆發力人人都有啊!

 

這是當時的手寫日記,因為還沒有網路可用

Day 1

潦草的筆跡訴說著我當時驚嚇的心情,哈哈哈

 

現在回憶,真的覺得剛到東京的整個四月份,我每天都過的很慘,連網路都是一個月後才申請到的,關於四月份的生活故事,下篇待續...

 

東京初登陸相簿全都錄: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