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髮

這副眼鏡有1025度,重量算輕,但,鏡片非常厚。

 

男孩想要逃避兵役除了剁掉小指頭之外,還有幾個相較之下比較和緩的撇步,一個是眾所皆知的「吃很胖很胖」,另一個就是「近視很深很深」。肉體吃到過胖還能靠減肥回復苗條的身材,但,眼睛近視深到度數破錶,距離雙眼視茫茫只有幾步之遙,這就非常不妙了!

 

小六就近視的我,帶著可愛的粉紅小眼鏡,直覺跟其他小朋友相比自己真特別,癡癡做著「長大會唸到博士」的美夢。對於「近視」和「戴眼鏡」這類事不知為何會滋生一股莫名的優越感。

 

很幸運的,在度數和體重都穩定正比增加的狀況下,高中體重70公斤,近視1000度,我很早就知道自己不用當兵,但,我卻是個女孩...當近視度數慣性一年超越一年,鏡片越配越厚,大學還重考,這時悔不當初真的來不及了...

 

自小近視的關係,其實我很習慣「看不清楚」的朦朧美。年紀大越大,更覺得不需要任何東西都看的一清二楚,很多時候「沒看見」說不定還比較沒煩惱。我抱著這種阿Q精神與近視共處快20年,但,雙眼似乎不甘心就此白頭到老。

 

因為長期戴隱形眼鏡,我的眼角膜破損過非常多次。最嚴重的一次是角膜快要脫離眼球,破洞非常大,這使我半年左右都無法再戴隱形眼鏡,眼睛的疼痛更是難以言喻。

 

這時,地球上出現一種解決如此煩惱的手術:「近視雷射」。早在十年前,身邊的朋友就已經推薦我可以嘗試,但,近視雷射在當時還算是新手術,我也拿不出勇氣去開刀,所以遲遲沒有行動。

 

直到前陣子在噗浪上讀到阿星剛去雷射,重見光明的心得,再加上愛咪早就想雷射,想找我ㄧ起做手術,這般巧合之下,總之,我終於克服恐懼去手術回來了!

 

今天是手術過後第五天,超過1000度的深度近視恢復期較長,目前我的視力恢復到0.8左右,又因為瞳孔較大,所以眩光問題比較嚴重,無法自行騎機車。由於傷口不能碰到水和拉扯,所以不能化妝,洗臉,以及自己洗頭。除此之外,手術後的生活並無太大改變。

 

術後第一天,眩光很嚴重,眼前是白霧霧一片,我很擔心這樣是否算是正常。隔天回診檢查,醫生說這是正常狀況,會慢慢恢復。直到第三天,看東西就變正常了,只是眩光情況還在,看電影尤其明顯,銀幕上的字和白色的部份都會泛白光,變成3D立體電影。

 

恢復期大約需要一個月,我會繼續跟大家報告。關於手術的過程,我會寫在下一篇文章,希望能給也想近視雷射的朋友做為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