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0727737_45f1c15581.jpg

圖片來源:SHINe

 

身為Pro級的單身女性一定都熟捻月老的個人檔案,特別對月老的業務範圍如數家珍,像是「月老掌管姻緣」、「姻緣需要紅線牽引」、「紅線是綁在小指頭」這類單身必備知識。所以,關於「哪家月老廟比較靈驗」的話題,就是我們求愛敢死隊列為特A級的秘密情報!

而,長期單身的我們早就練就「久病成良醫」的自我療癒功夫,簡單來說就是學會「投資報酬率」的道理。求姻緣就是操作股票,當這間月老廟股票只跌不漲,拜了一段時間身邊卻沒有出現男人,這時,就要訂定停損點斷尾求生,即刻開發新廟據點才是明智之舉!

上週,隊長S小姐稍來指示:之前拜的月老廟不見靈驗效果,乾脆換間新廟吧!

 

根據她的已婚前同事指出,在新店景美一帶有間媽祖廟可以幫單身女性解籤和助緣,這位線民就是讓住持助緣之後,飛快地嫁給一個工作穩定、個性溫和老實的夫婿。

聽聞這個比百貨公司週年慶特賣還令人振奮的新聞,每個隊員馬上在心中勾勒自己未來幸福的姻緣藍圖,急於詢問媽祖廟位在何方。不愧是身為資深求愛敢死隊的隊長,S小姐馬上在噗浪開了私噗揪團。

大家好康道相報,紛紛轉問身邊同為單身的女性,「大家一起脫離單身苦海吧」這是求愛敢死隊的大愛宗旨。最後,姐妹們一個拉一個,總共有六名身懷姻緣或事業困擾的女性朋友加入,「求姻緣拜媽祖進香團」即刻成立!

 

週六下午,似乎媽祖預知我們會前去叨擾,天氣難得放晴。看到有如好兆頭的藍天,姐妹們更加雀躍無比,雖然個個都是路癡,對新店景美的地理位置完全不熟悉,但,大家還是手拿地圖,呆呆往前全力衝刺!

「走快一點啊,我們掛號的時間快到了!」在隊伍最前方的隊長向跟不上隊伍的我吶喊。「啥米?掛號?拜媽祖還要掛號喔?」我氣喘吁吁地驚問。

「對啊,這間媽祖廟解籤都要事先掛號!因為妳年紀最大,所以我幫你掛第一號!」我原本近乎失智的大腦頓時分秒不差地畫出對應的數學公式:「要掛號」=「很多人去拜」=「非常靈驗」。天啊!那一定不能遲到,要用手刀助跑的啊!我衝啊!

 

經過一連串的迷路和揮汗如雨,六人小隊終於準時抵達媽祖廟。

「啊這要安納拜?」一到廟裡,我才不管台語不輪轉會被嘲笑,立即詢問廟方人員拜拜儀式:先填寫廟方準備的「問籤報名表」,在上面寫下姓名和八字,勾選問籤項目,這當然不用多問,直接在姻緣的空格打勾,之後拜了媽祖,即可排隊解籤。

我排到全廟第六號,「嗯,六六大順,是個好數字!」我默默在心中事先與林默娘小姐心靈溝通。因為住持說得一口超級道地的台語,姐妹們又剛好都對台語一知半解。所以,大家相互約定要幫其他人聽籤意,以免漏掉一丁點小細節,就算是0.00001毫米的小細節都是造成日後幸福的關鍵啊!

 

或許是週末的關係,在我們排隊的同時,身旁的信眾越來越多,等了約30分鐘,終於叫到六號。「哇底加!」我急忙舉了右手,撥開信眾人群,趕快坐在住持前方,其餘五人姐妹也快步圍了過來。

住持在桌上擺了二個很大的八卦陣,八卦陣上頭有各有一副象棋,像是麻將洗牌似地洗了洗象棋,要我分別從中各挑出三顆棋子。待我挑出六顆棋子後,住持開始解籤。

他先看了一下「問籤報名表」,再看卦象,再看了看我。正當我滿心期待要開口詢問,住持搶先說了:「妳有對象,只是不知道要不要嫁給他。」我感到莫名,極力否認,深怕媽祖誤會:「謀啊,我謀對象啊!」。

住持聽到回答,似乎不滿意,更加斬釘截鐵說:「有!妳有!妳絕對有對象!」。「謀!我真正謀啊!」就是沒對象,我才會來問姻緣啊,我在心底吶喊著。然後,我就和住持,他答:「有!」,我答:「謀!」,這樣來來回回5分鐘。

 

「妳只要見人就笑,我包準妳馬上嫁出去了!啊,還有來這裡助緣三次就一定會成功!」住持拍胸脯保證。但是,這不是廢話嗎?沒有人類喜歡整天哭喪著臉的人啊,何況是男人!我想知道的是細節啊!給我細節啊!

然後,排隊解籤的信眾越來越多,住持似乎開始想打發我走,便不斷重複交代「見人就要笑」和「助緣三次」這二件事。這不夠,這還不夠詳細啊!

我把握被住持驅離叫下一號的最後三秒鐘,終於問了自認最重要的問題:「啊我嫁得出去嗎?」。「會啊,怎麼不會。」沒想到,住持這句不負責任的答案,居然莫名讓我感到心滿意足,自動退下。

 

輪到其餘五人隊員解籤,住持變得更加沒耐心,似乎只是隨意打發個幾句而已。我見狀,心想,哪能這般草率虛應了事,一定要問到最中核心問題啊!所以,五個隊員解籤時,我都站在旁邊幫忙問:「啊她是嫁的出去嗎?」。

「會啊,怎麼不會。」雖然住持還是這句不負責任的答案,但,每當他要張嘴回答時,姐妹們還是會右手按住左胸口,揪著心,偋住呼吸,緊張又期待答案揭曉。

最後,「求姻緣拜媽祖進香團」的六名隊員都得到「自己嫁的出去」的籤意。謝過媽祖之後,大家都帶著做著美夢般的微笑,往下午茶移動腳步。

 

「不過,妳們覺不覺得那個住持沒有認真解籤啊?」、「對啊!像是在趕時間,隨便敷衍我們的樣子耶。」姐妹們吃著甜點,這才仔細回想住持解籤的內容。

「感覺好像有點受騙了耶...」、「對啊!助緣一次竟然要600元耶!」討論到這裡,大家面面相覷無言,誰都不想承認今天的求姻緣之行是白跑一趟,全都緘默吃著自己的甜點,神遊在自己的小宇宙...

 

「啊!」此刻,我像是發現新大陸般地大叫!姐妹們的魂魄被驚呼聲拉回現實世界。

「天啊!我原本戴在右手的紅線不見了啦!」興奮爬滿我的全身,染紅我的雙頰,我瞬間爆發的超高體溫可以抵退寒冬的低溫。「哇!太棒了,姻緣要來了!要來了!」大家同時轉向我恭賀打氣。

「聽說去龍山寺求紅線挺靈的耶。」、「那,那間霞海城隍廟呢?不是也聽說很靈嗎?」求愛敢死隊的六名性感熟女又找回純真可人的少女心,熱烈分享「求紅線」的撇步,完全忘記前一刻「拜媽祖求姻緣」的低潮陰霾...

 

原來,單身的我們為了得到一句「自己嫁的出去」的旨意保證,不論遭遇多少挫折和羞辱,我們都願意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神啊,不管月老也好,媽祖也好,請保佑我們!就算要渡過千重山萬里水才能覓得姻緣真神(如果真有姻緣真神的話),我們都願意!我們不求榮華富貴,只求籤意能成真,只求命運紅線的另一端真有繫在某個男人的小指上,而,那個男人的性向是愛女人的啊!

 

姻緣真神啊,相信祢一定了解,資深單身熟女這些說不盡的心酸浪漫啊...(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