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張生日卡

網友銀仙人送的生日卡:何波妞,find someone and love him!

 

此時此刻,你開著視窗發呆近1小時,卻,找不到適切的言語來結算2009。是吧?

認真回想,你只有極端的「快樂與不快樂」、「勇敢與不勇敢」,這二種類的回憶,如此而已。今年的三分之二,你都在不快樂和不勇敢裡頭拼命掙扎。擺脫不掉失敗戀情的陰霾,以及,用健康抵押賣命於無解的工作,使你整張臉像是中毒般變成灰色,任憑身體吃喝的反應過活而已。

失去靈魂絕對是你的錯,因為,你讓自己活在沒有靈魂的世界。

然後,經過無數次莫名打擊而來的重傷,以及,哭泣直至無法闔眼安眠的夜晚,你便停止期待幸福憑空到來的可能。因為,你終於明白:「其實人生從來就沒有正確答案,只要相信自己的選擇就會幸福!」

之後,今年剩下最後的三分之一,當你勇敢選擇告別灰色的工作和灰色的自己,這便是快樂的開端。其實,原本的你幾乎是不哭泣的。你說,絕對要以銅牆鐵壁築成高牆武裝自己,不然,無法克服複雜生活的挫折污陷。直到,一部電影讓你瘋狂潰堤。你呆坐在戲院,就像路邊某個跌倒的孩子般,不停地大哭又大哭,淚流近30分鐘。

似乎將一整年獨自忍住的淚水,一次釋放出來,拾回憶起何謂「情緒」的感覺。大哭結束,彷彿任督二脈全被打通,你開始微笑,開始笑的像是真正的快樂了。你跟自己約定,除非是你願意不後悔,今後絕不選擇任何不快樂的選擇。

「人只要勇敢,便會了解自己是什麼模樣,以及,自己該做些什麼事情。」這是一個叫做何波妞的女孩傳授給你的武林祕笈。勇敢承認生命中失敗或偉大的時刻,都能讓自己往前再邁進!所以,你決心放棄一切去日本闖蕩,這一路或晴或雨無人知曉。但,就算人生全部打掉重來,你也會勇敢面對,這就是天下無敵!

2009的最後一天,30歲的你,不再流於形式,重複許下每年都無法實現的新年願望。你知道該做些什麼事情,以及,終於活得比較像是你自己了。

 

「2010,來吧!」你大聲說著。

 

 

★至於,那部讓你潰堤大哭的電影,直到此刻,你還是羞於啟齒無法書寫。這部電影叫做《聽說》,是部沒有任何哭點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