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jen5113550310.jpg

艾立克吻著茱莉的濕頭髮,低語著:「寶貝,為了你,上刀山、下油鍋我都願意,你知道的。」茱莉接收到丈夫的無限愛意,也回敬道:「我是知道,而且謝謝你。我愛你。」這時,艾立克立刻丟出可以融化成千成萬熟女的必殺武器,他說:「妳愛我?那誰愛妳呢?」語畢,感覺浪漫悠揚的電影配樂此刻就會響起,男女主角馬上會來個法式深吻!

每當茱莉因為執行部落格「365天做524道食譜計畫」而失敗沮喪時,她的丈夫艾立克就會立即送上貼心的安慰與鼓勵,茱莉面對困境也才得以迎刃而解;比起電影,像這類甜膩的場面在《美味關係:茱莉與茱莉亞》原著小說裡,透過文字的描述更能感受到二人的情深愛濃郁。

相信所有女性觀眾看完電影,應該都有和我相同的感覺:「茱莉的老公好好喔,我也想要這種老公~」我想,《美味關係》除了傳達「人要做喜歡做的事」這個信念之外,在片中則有意無意地洩露出女性心中「最完美的男女關係」。

三十歲的茱莉,沒有事業沒有小孩,沒有可以讓她向外說嘴的得意之事,但她卻擁有令成千上萬的女性觀眾羨慕的丈夫,這個無價的資產使她完全沒有後顧之憂,使勁執行自己的興趣計畫;丈夫是茱莉最好的朋友,他傾聽妻子的夢想,進而當成自己的夢想全力支持茱莉,陪她聊、陪她看盡所有關於茱莉亞或美食節目的一切,在茱莉受挫折以及心情低落之際,他又懂得適時給予關懷,保留妻子的私密獨處空間...這個丈夫人種不就是妳我正在尋尋覓覓的最佳模型(type)嗎?

而茱莉亞與丈夫保羅的樣貌在書中也更加清晰,我們在電影裡看到保羅與艾立克同樣支持妻子的興趣夢想,他全然提供金錢讓茱莉亞在藍帶學校學習廚藝,為妻子打造專屬的廚房設備,相信妻子的才華絕對能出書揚名萬世,原著中說明茱莉亞的身高是一百八十八公分,保羅老早就習慣她比自己高一大截,我們生活中遇到的男人通常面對這種「男比女身高矮」的問題,鐵定介意百分百,不消說去追求的機率極低,更不用說娶這位高大女性為妻的意願阿!但是,保羅說:「茱莉亞的身高讓他感到強大,就像一對強而有力搭檔的另一半。」這句話,不僅可以使茱莉亞發出豪爽又愉悅的大笑聲,連我都想起立給保羅鼓掌了!

保羅的「相信」與艾立克的「支持」,這二個男人分別向妻子提供這些無盡又強大的溫柔絕招,更意外培育出一番作為的妻子;他們不知道,全世界男人也不知道,這就是所有女性心中最完美的男女關係模式啊!這個年代,哪個女人不希望在自己為夢想和生活辛苦打拼的背後,還是擁有男人的呵護和擁抱呢?

「婚姻就像異性戀或法國菜一樣,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的。」原著小說裡的描述:茱莉在找自己的路,她身邊的親友同事們也各自有愛情或工作等煩惱著也生活著;此時,茱莉用食指蘸了一口剛調配完成的醬汁,說出這句極具哲理的比喻,可不是嘛,在找到會完全無條件支持自己的一切,以及,不介意妳是高是矮是胖是瘦的另一半之前,或許,妳也可以跟茱莉亞學習幾道製作法國菜的秘訣,讓愛妳的他,或,妳愛的他品嘗。

因為,茱莉和茱莉亞不僅只接收著丈夫的愛,其實,她們慣於將感謝愛意化為一道又一道的美味佳餚,每天在丈夫下班疲累、飢腸轆轆之際,正用美食回報丈夫的愛呢。

 

查詢本書:請按

 

picx_fjen51135503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