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1en1119008002.jpg

姑且不論方舟是中國製的黑心設計不良貨、角色關係的薄弱與功能性達到後就馬上死去等不合理的安排,再屏除為何災難片的主角一定是「離婚又想極力拉攏跟孩子相處距離的單親父親」這個疑問之外,片中讓人血脈噴張的世界毀滅場景特效就足以讓人瞠目結舌,端出的視聽級牛肉滿足了觀眾的重口味,幸好結局沒有扯出「外星人」這類自圓其說的爛哽,《2012》的確算是近期內的娛樂大片。

男主角傑克森是個只出過一本書,而那本書只賣出422本的不成名小作家,所以他的正職工作是替有錢的俄國人開車的單親爸爸,他帶著孩子到黃石公園露營卻意外發現2012年世界末日將要到來的秘密,然後開始帶著小孩、前妻、前妻的男友一起逃亡求生,故事說到這裡,完全是個典型的災難片骨架,不消說觀眾會覺得平凡無奇,傑克森也老早將作家夢撕的粉碎過著經常在沙發上打瞌睡的平凡生活,他不知道接下來故事的發展,直至拯救家人和世界的那位英雄,會是他自己,與他寫的書!

關於《2012》闡述《馬雅曆法》的末日預言理論,因為過於寫實造成美國民眾人心慌慌,使得「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也就是NASA)出面聲明「沒這回事,那些都是虛構的荒誕言論。」來安撫民心,此舉反而幫電影做了超級大的免費宣傳,台灣片商看好這片鐵定賣座,所增加拷貝數甚至超越《變形金剛》;除了毀壞世界的電影特效場面外,全片不乏在緊急之處插入神來一筆的笑點,混合著逃難刺激感,緊抓觀眾情緒節奏,片長2小時38分鐘並不會讓人覺得冗長無味。

達爾文的「物競天擇」道理,我們都懂,想違背大自然的淘汰法則,你必須花上10億歐元才能買到一個座位,得到船票搭上中國製的方舟還無法保證能僥倖活命,這時,你的行李裡該帶什麼東西?錢?末日之後的世界會回歸原始,紙鈔錢幣只是玩具根本不管用;牙膏?那也要有牙刷才能使用啊;片中另一發展線的男主角年輕科學家,從小父親教導他大量閱讀,書等於父親,然後,他只帶著父親贈予的書,也像帶著父親,搭上方舟一起逃難。

科學家正好是不成名小作家傑克森的粉絲,傑克森只出過一本書,這本書只賣出422本,他開玩笑似地跟科學家說:「買到這本書,你很幸運。」傑克森不知道,他真的說對了!自己寫的這本書成為堅定科學家悲天憫人信念的鑰匙,經而打破了限定座位數量登船的規定,讓人人皆可搭上方舟,迎接未來新世紀,這本書也讓科學家得以一親佳人方澤,或許就此獲得延續科學家優秀DNA的機會...

誰說能拯救世界的一定是超人或蝙蝠俠?這一切,有如蝴蝶效應的一切,全都始源於「一本書」,而你永遠想不到,當你熱血地書寫時,可能正在燃燒和改變許多未知的小宇宙!

 

或許你會說是我想多了,一本書怎麼可能救地球?有什麼關係,反正是末日預言呀。

 

《2012》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