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5231099_992b38a29b_b.jpg

 

日劇《長假》,小桃問小南:「去便利商店買啤酒的時候,順便買了煙火,那麼,在空氣清新的夏夜裡,你會想和誰一起放煙火呢?」雖然小南心中早有答案,但還是需要小桃這種看似無厘頭卻又一點就射中心中事的問題推一把,有了小桃的提點後,小南飛也似的衝到了瀨名的身邊,瀨名正獨自一人放著煙火,他問小南:「你怎麼來了?」,此時,煙火的燦爛火光將他倆照射的光亮無比,無法掩飾任何情緒,火花熾熱的溫度感染了二人,小南沒有持疑地回答:「我來跟你接吻的!」然後,小南和瀨名站在煙火前,深深地親吻。

這是十多年前,在我腦海中第一次烙下對於「煙火」的記憶印象,我想,每個女孩兒心中最浪漫的幻想排行榜中,與情人一起看煙火,或者再加上親吻,這件事應該是排行榜前三名吧,就像所有日劇情節一樣;但,女孩兒在一次次的失望與受傷後,開始懂得將粉紅色的優雅幻想上鎖,只在愛上某人時開啟,沒有愛人時,她會將開鎖的鑰匙藏在心靈角落,然後大聲地呼朋引伴一起看煙火,再不顧形象的大口吃肉和喝酒,畢竟,五彩繽紛的煙火在星空綻放,就像花朵一樣嬌豔,令人一探究竟的欲望,戰勝,枯等王子相約的煩燥,這是屬於每個女孩兒心中的秘密,絕對是。

時至今日,活了近乎三十年的我,居然從沒有近距離看過煙火,可想而知,煙火對於我是多麼新奇與未知,一聽到有大稻埕煙火節的活動,完全是以高分貝的號召音浪在揪朋友一起去,心中打定今年一定要完成看煙火這個人生目標(?),想像一群朋友在煙火底下嬉鬧與吃肉喝酒,一定超級嗨的啊,殊不知,我這個完全沒去過大稻埕又沒方向感的人,完全小看了這個煙火節啊!

第一次的煙火節體驗:捷運人爆多,上不了捷運,最後上車是被人推進去的,下車也是被人硬推出來的;想從雙連捷運站走向三重台北橋下,卻因為走錯方向與朋友永遠碰不到面;沒帶腳架,拍煙火時手抖個不停,旁邊的攝影同好裝備一個比一個強大,旁邊的攝影高手說:「我可是凌晨5點就來卡位了!」;看見真的有女生穿著浴衣來看煙火,好可愛卻來不及拍照;散場時,繼續迷路,不斷迷路的結果,我幾乎把中山區走透透,回到家已經是半夜12:50了,進門後第一件事,就是整個人累癱在椅子上,鐵腿...

但,看著夜空中的花火像雨滴閃爍落下,砲聲隆隆的震撼,讓我一邊拍照,一邊不由自主地驚呼連連:「哇,好漂亮,好美阿!」,這一刻,隨著煙火的燃燒,似乎炸掉了累積許久的負面雜物,原如黑夜的心中彷彿跟著花火閃亮了起來,這二年來,我第一次有「接下來應該會有好事發生吧」的感覺,雖然煙火只有存在於一瞬的生命,一瞬之間的火光卻意外力量大,煙火綻放的那一刻,我對著天空,在心中吶喊:「謝謝,真的好美啊!」感動化為鼓勵,已經死去的那些生命時光,忽然都鮮明了起來,腦中的事物居然也變得輕盈,這或許,也是這二年來,最清醒與清晰自我的時刻吧?

「在空氣清新的夏夜裡,你會想和誰一起放煙火呢?」答案是:我不知道,就像我永遠不知道下一發煙火在黑夜綻放的模樣,雖然還沒有找到我的瀨名,但,我跟小南一樣幸運,我們都有人陪伴,看煙火時,我有陪伴我的朋友,以及事先去便利商店買好的啤酒,乾啦~

期待下一次,哪個誰,我們一起看花火吧。

 

我的花火雨相簿: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