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789862.jpg

我曾經夢到過小魏,在海角七號之後,在我掙扎夢想與工作之際。

夢境的內容大抵是小魏跟我在喝下午茶,然後他拿起我的Nikon FM2仔細觀看,我便和他一起討論起攝影來,我像是個觀眾,觀看著自己與小魏熱切地討論攝影的情景,在夢的後半部,我和他究竟有沒有演出其他刺激香豔的畫面,記憶早就在夢醒時不復在了,而這夢境代表著什麼涵義?我不知道,只記得,夢醒的那一刻,我的嘴角揚起當時遺失很久的微笑角度,雙眼瞇起一條細縫,我伸了一個超級大懶腰,肩膀頓時感到輕鬆無比,窗外陽光灑落的好輕巧,小魏帶來這天舒服的早晨。

然後,我淹沒在每天忙碌卻充滿疑惑和掙扎的生活中,卻一直記得這個夢境,直到好久好久的現在,我才慢慢得以領悟...

約6、7年前,我和大學同學曾經熱烈的討論《賽德克‧巴萊》這部五分鐘短片,得知導演為了把這部史詩鉅作呈現出來,需要約三億的拍攝資金,他先花二百萬拍了這部五分鐘的試看片,在台灣尋求贊助,也在網路上集資募款,這個熱血事件感動了我,當時我在電影系修課,看到小魏自行印製尋求拍攝資金的《賽德克‧巴萊》企劃書,企劃書非常厚一本,大約有3、400頁以上吧,非常精美的全彩拍攝企劃書,我心想,這本企劃書根本可以作為每個電影系學生的教科書呀,因為裡面內容詳盡到,光是閱讀,就足以感動,當時的小魏是《雙瞳》的副導演,圈內人都知道電影圈裡有這號人物,是個傻子。

聽說,好萊塢對這部片的劇本有興趣,想跟小魏買劇本版權,但他拒絕,因為希望自己的片,還是要自己拍,不討論這聽說是真是假,但,光是有勇氣寫出三億資金才能拍攝完成的劇本,和,網路集資募款的舉動,就足以讓我記得這個傻子的名字好多年,他叫魏德聖。當時的我,覺得這人肯定是瘋子,瘋的好傻,好可愛,因為他有夢;如今,此刻的我,完全相信他是可以把夢造出來的人。

阿嘉就算「操,你媽的台北!」,還是能轉個彎,在南台灣實現自己的音樂夢;因為《海角七號》,作夢一點都不傻,堅持,傻夢就會成真,我們都非常幸運,因為魏導,因為《海角七號》,讓我們可以跟大人們說嘴,可以理直氣壯地跟大人們說,這世界其實不用每件事都以現實先作評斷標準,因為真的有人做到了,如果我們才二十幾歲,三十幾歲,要安定做什麼?

魏導很瘋,但這世界,好需要可愛的瘋子呀,他說:「雖然放棄比較容易,但是我選擇堅持下去。」,去年,在夢到小魏的當天早晨,我寫了封信給他,信沒有寄出,因為明白他的忙碌與逃避承受等待回信的期待,所以依然存在電腦記憶體,但小魏還是應許了我那封沒寄出的信以及信中的請求:『無論如何,請把《賽德克‧巴萊》完成,我想看到這個夢想實現!』

 關於《賽德克‧巴萊》,我永遠期待著。

 

 查詢本書:請按

【賽德克.巴萊】開鏡紀念套票:購票請按

◎售票時間:10/27 10:00 -11/3 24:00 ,限定一周。限量10000套,售完為止。

 

《賽德克巴萊》五分鐘短片,意指『真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