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客廳

週日,我一個人在客廳睡著了。

秋末的傍晚,從窗外吹灑幾許微涼的夜風,但,側躺在客廳的藤椅上其實非常不舒服,藤椅的空隙起伏完全不符人體工學,一覺醒來,換來我全身痠痛,這種不在預期內的痠痛,不經意地勾起關於2007的夏末回憶。

 

時空回到2007的夏末,雖說是夏末,但氣溫還是高的嚇人,呆在室內如果沒有電扇陪伴,鐵定換來一身背後汗,那天也是週日,我從早晨就經不住思念的煎熬而起床踱步,心底打量著是否該打通電話給你,只是因為想聽聽你的聲音?

畢竟,我是膽小又害羞的,所以,拿著手機發呆至中午,終於鼓起勇氣傳了封簡訊給你,先打了封草稿後,刪刪減減又來回校稿,這是不是同為文字工作者的職業病,我不確定,但每次當我打簡訊給你時的猛烈心跳聲,真實到我覺得自己快要心臟病發而死去。

「今天天氣好好,要不要出來玩?」這是我思慮了超過三小時後,確認內容不長也不短,最侯還有加個問號,你應該會回覆,我才有勇氣發送出去的。

「不了,我現在寫稿,等下還要參加同業的婚禮呢。」你回覆的很快,我很開心;你回覆的很快的拒絕我,我很傷心。

「你會穿什麼衣服參加婚禮呢?」很蠢又無聊的問題,但我就是想跟你聊下去。

「我要穿花襯衫打領帶,我穿的很帥ㄛ,哈哈哈」天真開朗的回答是你的一貫作風,每次看到你寫哈哈哈,我也會跟著哈哈哈輕笑。

然後,你去參加婚禮,而我沒開電視也沒開電扇,就只是發呆,什麼事都不做地專心等你,百無聊賴地等你,等到在自己家的客廳睡著了,沒有開電扇的夏末,還是讓我悶出一身背後汗,晚上,我傳了封簡訊跟你說:「我在客廳睡著了,好熱ㄛ」你回覆說:「你好可愛。」

那天,我們終究沒有見面,一直用簡訊聊天,我從沒跟你說過,每次看完你的簡訊,我都會將手機握在手中,嘴角上揚的微笑,感受簡訊文字的溫度,我發誓,它真的有溫度。

然後,後來的後來,只是我沒想到,文字的熾熱已經超過我能觸碰的負荷,變得燙手與不堪...

 

時空回到現在,2009。

我在客廳睡著了,秋末的傍晚,穿著短褲睡著,感覺有點冷,起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