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電影「絕命派對」上映之前,我專訪了陽光男孩張睿家,我們約在攝影棚拍照同時專訪,他穿著輕便的襯衫牛仔褲,帶著遮住大半張臉的口罩抵達,沒有明星架子,還是很大男孩感覺,我跟他說:「胖寶跟我說,他非常忌妒你跟小澤瑪麗亞拍床戲,他說下次遇到你要毆打你小腹。」他笑著說:「好啊,等他來打我啊,我才不怕。」因為這樣,我們打破初相見的客套,直接順利進入拍照和訪問。

採訪過程中,張睿家會用一雙大眼睛直盯著你,認真又靠近地聽你發問的問題,依照回答的內容有著明顯的情緒和表情變化,「哇靠,怎麼帥成這樣,也太陽光了吧,不要用那種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呀~」這是我一邊採訪一邊在內心的吶喊,本來對他沒有太大的私人感覺,經由這次的近距離採訪,真的有感受到他的年輕帥勁和青春的肉體氣息,當時正逢他未婚生子傳聞最興盛之時,但他流露出來的笑臉還是屬於大男孩般。

張睿家透露演恐怖片最累的是每場戲都需要用盡力氣表現緊張和恐慌,所以除了換上正式服裝拍照之外,我突發奇想要求他演技大考驗,請他馬上表現驚嚇四連拍,而張睿家果然非常專業的陷入恐怖片拍攝情境中,每個表情既達到驚嚇的層次還是不失帥氣,看得出來有經過表演訓練,我說:「我挺喜歡「盛夏光年」的你,壓抑的美。」他很開心地又笑了。

那時,我只採訪了張睿家,沒想到,隔了三個月後,有機會採訪了導演大頭柯孟融,這就是個很有趣的訪談了,下篇我會繼續寫ㄛ。(眨)


以下是採訪刊出原文:

聊起會開始瘋狂看恐怖片的習慣,張睿家笑說一切都是為了演出新電影「絕命派對」,因為導演對於恐怖片近乎完美的要求,所以正式拍攝之前,也規定演員一定要大量的看東西洋的經典恐怖片作為演員功課,張睿家表示雖然一開始也很害怕看恐怖片,但因為要做好導演的交待的演員功課,便開始仔細觀察恐怖片的橋段和主角內心驚恐層次的轉換,等到電影正式開拍後,果然對於自己的演出有非常大的幫助呢。

張睿家透露電影拍攝期間不時有靈異事件頻傳,像他自己就有親身經歷,其中一場戲他拍攝到一半就開始感到全身發抖、失溫,講了2、3句含糊的台詞後便失去意識昏倒在地,昏倒時身上的肌肉僵硬無比,眼睛還不停的流出眼淚,之後被工作人員送至醫院急診,至今他都還不知道當時怎會發生這種奇異的狀況,所以他拍攝電影期間一直帶著媽媽幫他從行天宮求來的護身符才安心。

而他覺得這次在「絕命派對」的演出,感到最難克服的一場戲便是與小澤瑪利亞一起躺在一大堆屍塊裡面,因為導演力求畫面逼真,所以把一大堆動物的內臟先用阿摩尼亞泡製過再灑上血漿堆在片廠,所以不止要觸摸到內臟屍塊,還要忍受難聞的氣味,這場戲讓張睿家印象永生難忘,他也強調這部片裡面所有殺人的劇情安排都是有動機的,絕對會巔覆觀眾對恐怖片的既定印象。

 

張睿家嚴選 恐怖愛片推薦(恐怖指數滿分五顆★)

德州電鋸殺人狂系列:★★★

奪魂鋸3★★★★

沉默之丘★★★★

恐怖蠟像館★★★★

咒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