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一點天空來呼吸

總之那對白從「從前從前」開始,以「妳不覺得很悲哀」嗎?結束。

從前從前,有個女孩,她絕對不算是漂亮的那種,不太善於表達自己,基本上,有時候,她常常不知所措,面對生活,或是,面對感情,她在心中有個可能是可笑的想法,她希望能一直躲在她的小小世界,閱讀,生活,就好。

有天,她為了去便利商店買塊麵包,走在自家巷口,有個女孩朝著她的方向走來,忽然,她發現,迎面而來的,這個女孩,身後逆光的神秘,以及,獨特的氣味,所形成的氛圍,幾乎,就是她一直尋尋覓覓又極度嚮往成為的100%女孩。

她拿著已經啃了一口的波羅麵包,再嚥了一口口水,正躊躇要不要跟這位100%女孩說說話,跟這種女孩說話需要鼓足和用盡她全身的勇氣和力氣,但,因為知道機會瞬間即逝,或許,不會再有下一次,所以,她終於拋棄了那些,一直以來禁錮自己的膽小自卑的枷鎖,在褲管先擦了擦手,之後,上前和100%女孩,開口。


她說:「妳覺得,我到底是哪種女孩呢?」

100%女孩,只是微笑,就,沉默。

她說:「我這種女孩可以獲得幸福嗎?」

100%女孩,終於開口:「問這種問題,妳不覺得很悲哀嗎?」




2008/9/3 樂多:http://blog.roodo.com/hoyahoya/archives/710034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