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0587

 關於一見鍾情,日本作家吉田修一在《同棲生活》中,是這樣定義的:「例如,那人如果說『要不要去走走?』你便不自覺地打電話回家說:『爸爸,我想要定下來了。』假如會緊張到做出這樣的事就是世人所說的『一見鍾情』的話,那麼我一定是對學長的女友,一見鍾情了。」這種簡單有力的定義深深擊中我的要害,腦海的影像如影片般快轉靜止不了,沒有雜亂的疊影,所有的記憶都像當天的陰雨一樣,帶雨的鹹味又有熱切衝動的危險味道。我,不只靈光乍現,甚至福至心靈,那氣味,到現在,我還聞的到。

擺攤的第二天,週日,我有可能在,九月有點陰雨的下午遇見100%的男孩。

那天,挾著前晚擺攤叫賣的腰酸背痛,以及整理貨品到凌晨5點的強迫症,週日一早我還是按掉鬧鐘在掙扎中起床,這時窗外正發出撲簌簌的雨滴聲響,其實前晚我就擔心這天會下雨,看到這可能由小轉大的雨勢,心想不妙,下雨天不會有客人光顧,加上我疲累的身軀和失聲的喉嚨開始想偷懶,先打給愛咪詢問她的擺攤意願吧,她表示既然攤位都租二天了,還是出門擺攤吧。嗯,愛咪果然有超乎我預期的驚人毅力呀。

第二天貨品上架的速度比第一天快多了,上架整理完畢,預料中客人真的不多,和週六相比天差地遠,我們也樂的可以坐下來稍作歇息,這時,約莫下午快四點鐘,我坐在攤位上,忽然發現前方50公尺,出現了一名身著深藍色長袖T-Shirt與復古刷白的牛仔褲,拿著一台數位單眼相機的男子,他的身軀就站在離我50公尺之處,我看著他將相機鏡頭對準他的前方,「不知道他在拍些什麼呀?」我無法確定,到底我是被他粗礦混點憂鬱的外表氣質吸引?亦或是,因為他手中的相機引發我的好奇?總之,看見他的第一秒鐘,不,或許是,看見他的第0.5秒鐘,甚至是第0.005秒鐘,霎間,那霎間,我跟他的距離彷彿縮短為0.005公尺,我非常確定,他是我的100%男孩!

當下的我,電光石火,反而不知所措,出現了鮮少在我身上發生的害羞反應,還記得有次閒聊中,愛咪問我害羞時的反應是什麼?那時我答不出來,因為記者的訓練讓我非常習慣與陌生人交談,我想不出來我自己害羞的反應為何?甚至,那時的我根本想不出來我上一次害羞是什麼時刻了?這時,這當下,我完全可以聽見自己瘋狂劇烈的心跳聲音,著實地感受到從臉頰的紅暈蔓延至全身的發燙,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了吧,我想。

我跟愛咪和醬油說前方那個男生,我真的會愛上他,這樣說真的有點誇張啊,此刻的我才發覺到,但,那時,我真的是感受到久未有的熱切和羞卻,不小心觸摸到我就會被燙傷吧,的程度。然後,醬油幫我拍了那個男生,而愛咪則是鼓勵我上前搭訕,「真假?要嗎?這樣好嗎?」我心中開始游移不定,身體卻是不自覺的往前移動,默默地跟在男生的後頭走,我‧還‧是‧不‧敢‧上‧前‧跟‧他‧說‧話...

原本以為,我再也不會有這種時刻,、臉紅和不知所措都是記者這行的大忌啊,我也早就遺忘引發這些反應原因的美好,「碰」的一聲,忽然碰上了,所產生的任何關於害羞的反應和感受,我都喜歡這樣的自己,並且珍惜。「好,決定了,我要跟他說話...」經過一陣迂迴的跟蹤,以及被愛咪和醬油笑到翻掉後,我決定要把握當下的感覺,上前與那男生開口說話,「嗯...聊個幾句,應該辦的到吧...」如此這般幫自己加油一下,我便挨近那男生了,正當我準備開口時...

說時遲那時快,我突然發現他身邊跟了個女孩,我再仔細一瞧,原來他身邊有一男二女,另一對男女挽著手是情侶,他與另一個女孩雖然沒有任何親密動作(是因為手上拿相機的關係嗎?),但每當女孩逛一個攤位,那男生就會停下來等女孩,所以...我只好一個轉身,垂頭喪氣,走回自己的攤位了,然後就再也沒看見那男孩了...

30小姐問我,就算有女孩跟在他身旁也不一定是他女友啊;如果身邊是同為男生的同伴的話也就算了,遇到攝影同好上前聊個幾句,都在正常合理範圍內,但是,遇到有女孩在身邊這種情況還貿然上前搭訕的話,發生白目的誤解機率一定頗高啊...「你那時搭訕他的開頭,你打算怎麼說?」30小姐好奇地問我,其實呀,當下的我腦中一片慌亂,眼看著100%男孩要移動到別處了,我情急之下,問愛咪:「他快走了,我到底要跟他說什麼呀???」愛咪老神在在的回答我:「就問他相機在哪買的?你都找不到,這樣就好啦!」

這位身著深藍色長袖T-Shirt與復古刷白的牛仔褲,有點粗礦憂鬱氣質,拿著Cannon數位單眼相機的100%男孩,「哈囉,我看到你的相機,我找好久,但是都缺貨,你在哪兒買的呢?」如果下次見面,我終於知道要跟你說什麼了。

如果有下一次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