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115239_U3536_M95085_18e6

一趟因為失戀而出發的沖繩之旅,沒有任何目標和目的,卻在沖繩廣幅遼闊的自然美景和偶然認識的沖繩畫家贈予的沖繩方言所療癒,來到沖繩的意義原來不是忘掉失敗戀情,而是重新發現自己。

 

height4401 

「日本沒有其他地方比沖繩更適合女子的失戀之旅了!」這是我第一次去沖繩的原因,情緒性的執念讓腦中剛浮現出發的念頭,下一秒鐘馬上搶訂機票飯店以及計畫行程。我將消滅褪色戀情的眷念寄託於沖繩,冀望碧海藍天能沖淡心底深處的傷悲,炙熱陽光能蒸發掛在臉上的淚水。像是跟誰賭氣般地動作迅速,隔天我帶著草帽、太陽眼鏡和一股衝動就出發了。

文章標籤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866427_910394692352837_8914441481833246532_n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曾經有好幾個夜晚瘋狂閱讀著陳雪。那種即使爆肝殺紅了眼也要把陳雪的書一夜看完。那時陳雪的書就是救命仙丹,就是我僅剩的一個浮板。我像是溺水一般緊抓著這最後拯救自己的機會。

那段日子,只要是陳雪的座談會一定參加,實在太想讓她幫我診斷病情,希望吃下她開的藥方我就能馬上痊癒。當然,她沒有給我任何救命偏方,更沒有任何神力。但是每次座談會她都寫給了我一句話,奇妙地,看著這句話就能安心,就能繼續活下去。

見到她本人,聽著她分享的人生故事。我逐漸明白陳雪書內想傳達的意念,以及她瘋狂書寫立志成為小說作家的堅毅。見到本人,再回頭再一次閱讀陳雪,無形的文字頓時化為無有形的鼓勵,推動著自己往前走。

她教會我的是,永遠接納不完美的自己,不完美也很好。沉靜的生活很好,生活的磨難也很好。期許自己也能帶給每個人真正從心底生成的力量,期許自己也能盡已微薄之力帶給每個人影響。

文章標籤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796323_906630449395928_9024870878886356126_n  

緩慢搭著區間車前往福隆。

這條鐵道路程自從去年的失戀旅行開始,不知道已經來來回回多少次了。去年那時幾乎是以逃命的方式離開台北,買了車票前往福隆然後每天不停的爬山,邊哭邊爬山,把自己操到體力不支就有理由坐在路中央大聲哭泣。一個月不知不覺把東北角都用雙腳踏遍了。

每次似乎都是在台北感覺實在待不住了,便會自然往福隆跑。

從樹林搭區間車到福隆需要快二小時,時間不長也不短,二小時足夠閱讀完一本書,想完一件工作計畫,也可以決定忘記一個人。

文章標籤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5172_492243577466414_1870121401_n  

決定去日本之前,我把身上有形與無形的財產,到處擺攤全都變賣籌到日本生活的旅費。包括二把吉他、衣服、書籍、DVD、CD等等。

其中,我參加了當年「城市藝術節」活動,參加的徵選條件是需要寫出關於「夢想」與所販賣的商品的連結關係。我賣的東西很簡單,其實就是我的個人物品;但是我堅稱我不從事販賣身品行為,反之而行,我收集夢想!

當年真的在噗浪因緣際會與陰錯陽差之下,意外認識好多朋友,加上之前在樂多認識的部落格友和垃圾團員們,讓我這個個性封閉又內向害羞的人,也得以廣結善緣。

一切總和之下,我在城市藝術節辦了:

文章標籤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  

我知道你最近感到生活非常疲累。每天工作太忙,生活環境只剩家裡和公司;你的心情總是罩著一層陰霾,做什麼事情總是提不起勁。嘿,這個時候你需要的不是醫生,你需要的特效藥絕對是「旅行」!

波妞即將帶你到沖繩旅行,沖繩的碧海藍天和大海都在等著你!我們一起開始練習深呼吸!遠離原本忙碌的生活、拋下糾結難解的心情飛奔向沖繩吧!你只要帶著一卡皮箱和泳衣就能馬上跟著何波妞一起玩轉沖繩!

文章標籤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39346_911723182219988_5233663182699815471_n  

很多網友很常詢問波妞怎麼規劃日本自助旅行?有什麼技巧或是眉角嗎?也有很多女生會害怕自己一個人去日本自助旅行安全嗎?不懂日文沒關係,沒去過日本沒關係,想要一個人去日本自助旅行完全不需要擔心!這次講座請來何波妞分享她的私房日本自助旅行規劃密技,讓大家可以照著達人分享的步驟經驗規劃自己的日本行程,一個人也能馬上勇敢出發!

關於日本自助旅行的行程路線怎麼規劃、住宿怎麼選擇才聰明、機票購買須知和注意事項,以及女性旅人的行李怎麼打包輕便、季節衣服穿搭重點到藥妝店購買和免稅品規則一次分享給大家。讓你第一次日本自助旅行也可以無障礙自在悠遊日本!

※報名兩場講座即可獲得日本人氣品牌ORBIS水原力三周旅行組。(內含洗顏料、化妝水、保濕液三瓶組)。

文章標籤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705162_902895766436063_82719434032711541_n  

一直有網友來信詢問波妞關於日本留學的意見,以及小氣貧窮生活的事情,這一次終於可以一次跟大家說明,大家更可以在現場跟波妞互動聊天哦!歡迎對於波妞的日本語學習之路有興趣的朋友一同與波妞再度經歷這段日本的奇異冒險旅程。(小氣貧窮生活的部分完全是人體東京生活實驗啊!XD)

在日幣漲幅最高的時期(新台幣:日幣=1:0.4),在日本金融海嘯最嚴重的時期,在311東日本大地震的時期,波妞都在日本過著貧窮的留學生生活,關於留學生活的安全注意和小氣貧窮生活術也會在講座大公開!另外,關於留學的行前準備、如何選擇學校、日本生活須知、獎學金制度,波妞都會在講座分享哦!

2010年赴日本留學,波妞異於常人之處在於這趟出發是人生第一次抵達日本,居然就是長住東京留學並非短暫旅行。甚至,五十音她只背了二十五音就一個人出發了!從一開始完全不會日語的巨嬰模式,直到可以使用日語跟日本朋友溝通解決問題,到底這個瘋狂的女孩是怎麼辦到的?

歡迎對於波妞的日本語學習之路有興趣的朋友一同與波妞再度經歷這段日本的奇異冒險旅程。

文章標籤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190

【關於日本】

2010年赴日本留學,波妞異於常人之處在於這趟出發是人生第一次抵達日本,居然就是長住東京留學並非短暫旅行。甚至,五十音她只背了二十五音就一個人出發了!東京對於她來說,意義上是個危險神秘絕對需要冒險一搏的地方。

之後,經歷數年極度貧窮的小氣留學生活,以及聽說讀寫完全不會的日語巨嬰模式,還有在日本各地背包客旅行的經驗。她發現原來日本生活不是旅遊書上寫的樣板。在日本感受春夏秋冬,不同於台灣的四季文化,以及不同於台灣人的思考方式;生活在他方之後反而能從心感受「為何出發?」的意義。這時日本才慢慢變得有趣,對於她來說是個永遠探險不完,旅行不夠的地方。

文章標籤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妞的【導遊領隊考試分享交流會講座】終於來囉!

報名請進:http://goo.gl/zOK5by(適合報考外語/日語/華語領隊導遊者‬)

報名請進:http://goo.gl/Vucq8Z(適合報考日語領隊導遊者‬)

03

好,[外語/日語領隊導遊]專欄系列終於來到第二篇章,相信大家閱讀了第一篇[國家考試][外語/日語領隊導遊] 準備考試之前,你必須知道的十件事(一)之後應該對於這個考試怪獸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以及心動了吧(?)(笑)

文章標籤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波妞的【導遊領隊考試分享交流會講座】終於來囉!

 

報名請進:http://goo.gl/zOK5by(適合報考外語/日語/華語領隊導遊者‬)

 

文章標籤

何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